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奖励“高效用地” 挤出“低效占地”
永康细算“亩产账”
2018年06月19日 06:4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 吕高攀 应柳依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永康日报记者 吕高攀 应柳依)拆掉车间之间的隔墙,建起立体仓库……连日来,永康市开源动力工具有限公司新一轮精益化和自动化改造正有序展开,目标直指生产流程智能化。在连续多年拿到永康市派发的亩产高效企业“大礼包”后,“开源”更加坚定地走上提质增效之路。

  与“开源”一样,今年永康市共有259家企业收获了总额3752万元的“大礼包”,其中98家企业的土地使用税更是全额“免单”。以质量效益为标准的“亩均论英雄”评判尺,正成为永康引导工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

  自2012年首度启动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以来,永康被列入省级试点单位。按照企业“亩产税收”贡献,该市实行分类分档差别化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进一步发挥税收正向激励和逆向倒逼作用,促进税收绩效提升、工业质量提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统计,永康先后已有1376家亩产高效企业获税收减免累计超过2亿元。

  “税收减免政策不看规模大小,只论企业效益,今年的亩产税收税费减免惠及49家‘双百企业’和210家‘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用地1万平方米以下的企业占入围企业的57%。”永康市财政(地税)局负责人说。

  奖励“高效用地”,挤出“低效占地”,不仅要算好“总量账”,更要算细“亩产账”。永康以“税收总量”为企业排座次的同时,还要以“亩产税收”论英雄,让企业得到实打实的收益。经过5轮工业企业亩产绩效综合评价,永康营造出“资源占用产出论英雄”的工业经济发展导向,强化亩产效益的理念,减轻标兵示范企业的发展压力,提升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的紧迫感和内在动力。

  永康市还先后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永康行动计划、振兴实体经济三年行动方案等,强化政策资金保障,每年财政奖励扶持支出在6.5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各部门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坚持高质量发展。

标签: 永康;大礼包;税收;动力工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