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 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
——专访金华市委书记陈龙
2018年07月29日 07:24:2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晓恩 徐贤飞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晓恩 徐贤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金华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记者专访了金华市委书记陈龙。

  陈龙说,这次省委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出了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为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注入了新内涵。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上的真坚定、真自觉,思想上的真解放、真创新,精神上的真担当、真拼搏,行动上的真务实、真清廉,切实增强干在实处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走在前列的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金华力量。

  金华市历届党委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按照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对金华发展的定位定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陈龙介绍,15年来,金华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GDP增长5.1倍,人均GDP增长4.8倍,财政总收入增长6.8倍,外贸出口增长19.2倍。金华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八八战略”跨越时空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

  陈龙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新起点上,金华要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开放为引领、以金华精神为指引、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工作为抓手,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改革开放攻坚战、都市能级提升战、交通廊道突击战、民生改善持久战、生态环境保卫战、基层治理巩固战、文明创建荣誉战、清廉金华推进战“九场硬战”,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

标签: 八八战略;金华;改革开放;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