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7家企业获得军工“四证”,军民融合产业驶入快车道
2018年10月16日 15:53:16 来源: 金华日报 应吕琛

  “和部队合作不仅能拓展销售渠道,还能给产品带来提升,企业在技术上遇到问题,也可找军工方面专家进行交流,合作对接也更加方便。”昨天,永康杰诺工贸董事长陈王亮指着一款大底盘的吸尘器说,该吸尘器在第23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军民融合展区受到军方青睐。

  作为永康军民融合产业的试水者,永康杰诺工贸公司主营吸尘器、工业吸尘器、干湿两用吸尘器,企业早前已经和海军某部队合作,定向开发了一款吸尘器,应用于该部队机库的油污清理。

  近年来,永康市抢抓机遇,以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去年,永康市还成功争创了首批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并成立全省首个县级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现有会员企业近百家。今年,永康市出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军工资质、企业培育、军工研发、标准编制、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奖励,鼓励支持“民参军”,加快军民融合相关企业发展,将军民融合产业打造为该市“第十大产业”。

  《意见》规定,对首次获得军工“四证”的企业,每项认证(以取得证书为准)奖励20万元,相关承研承制证书同一年度一次性办全的奖励100万元;同时,从项目引进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军转民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给予扶持奖励,加快发展“军转民”,对于引进先进技术的,并在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办理技术合同登记手续的,经认定,最高按其技术合同已支付金额的20%奖励,单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通过搭建平台,促进对接,提供优惠政策,为‘军转民’和‘民参军’合作找到更多机会。”永康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康在深入推进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着力培育一批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大力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飞神集团的野战指挥方舱、王力集团的润滑油和门、赫德科技的坦克修理设备、世明光学的防爆灯、易贝科技的军用飞机零部件、安胜科技的福克斯精锐办公杯……目前,永康市一批企业产品已与军方成功对接,企业产品进入了军方使用渠道,“民参军”实现突破,全市有7家企业获得军工“四证”。

  (原标题《永康军民融合产业驶入快车道》)

标签: 吸尘器;军民;军工;融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