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在京闭幕 浙江制造亮绝活
2018年10月16日 05:1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10月15日,为期8天的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闭幕,共有302家单位参展。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开山集团、宁波大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等多家浙江企业和院校参展,展现了我省军民融合的最新发展成果。

  本届展览通过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模型、实物及人机交互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战略基础性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展区主要设综合区、先进材料区、先进制造区、新能源区、自主可控区、信息发布区和中大型实装区,共展出302家单位、1349项展品。

  尽管是展览最后一天,但参观者依然热情不减。临近中午,位于先进制造展区的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还围着不少参观者,该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孙艳云耐心地为他们一一介绍产品。“我们赶上了装备国产化的重大发展机遇!”孙艳云告诉记者,在10月13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约,标志着中浙高铁这家扎根浙江龙游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进入了新阶段。

  走进先进材料展区,宁波大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创新产品——缩小版的新一代机动式大跨度多用途人机装备掩蔽库。浙江汉丞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军用迷彩服,这是一种用含氟薄膜制成的能耐零下50摄氏度低温的防护性服装面料,所用的含氟纳米微孔薄膜经特殊处理,具有高防污、抗老化、耐水洗的性能。与浙江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的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则展示了单层氧化石墨烯浆料、氧化石墨烯液晶等产品。

  在新能源区,浙江幸福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低温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氢电混合动力多旋翼无人机系统、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式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也颇受参观者关注。

  浙江开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衢州运来一辆长达13米、重达22吨的全液压掘进钻车。据该公司重机部副总经理朱国源介绍,这个钻车适用于16平方米至68平方米断面的隧道掘进作业,可以钻凿垂直、倾斜和水平的爆破孔和锚杆孔。


标签: 浙江;军民;轴承;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展览;融合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