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购2018义乌国际 半程马拉松赛昨开跑
2018年11月19日 16:27: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楼志明

  金华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楼志明)绵绵秋雨抵挡不住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11月18日,“义乌购”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协、省体育局、义乌市政府主办,义乌市文广新局(体育局)、义乌购、义乌市交投集团和汇跑赛事承办。

  本次“义马”赛是义乌举办的第四届马拉松赛事,延续了去年的项目设置,分为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三个项目。共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包括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等“义新欧”沿线国家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1.5万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半程马拉松项目还出现了“排队”现象。参赛国家和地区与往年持平,参赛规模超过去年。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恰好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首发四周年的纪念日。同一天,“荣耀杯”义乌—马德里迷你马拉松赛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与“义马”一起成为全球首次双城同日举行的互动式马拉松赛事。此次不仅是义乌首次在境外举办体育赛事,也是欧洲历史上首次由中方参与主办马拉松比赛。

  本届“义马”以“新丝路,跑起来”为主题,倡导低碳环保,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均为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


标签: 义乌;半程马拉松;马拉松;半马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