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多彩社区活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2019年01月30日 14:14:30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陈婺

  金华日报1月30诶讯(记者 楼盼 报道组 陈婺)上周末,多湖街道万江社区的邻居节活动拉开帷幕,居民们一起包汤圆、赠汤圆,社区里顿时热闹起来。与此同时,志愿者服务队也在现场免费写春联、理发、修小家电、医疗保健等,让老百姓享受到便利服务。

  据悉,今年的邻居节是万江社区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社区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你看人这么多,像集市一样热闹。”今年77岁的徐秋蓉奶奶一早就开始包汤圆,她说:“老年人最怕孤单,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好!这一桌包汤圆的姐妹都相互认识了,大家以后可以经常一起拉家常。”当天的“麦霸”曹军娈奶奶也对邻居节一个劲点赞:“我喜欢唱越剧,可平时怕影响别人不敢唱。这个活动正好让我发挥了特长,唱个过瘾。”一旁的居民张荣华说:“以前邻居节都是老年人参与,今天现场还来了不少年轻人。我希望邻居节能激起年轻人的兴趣,让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精神传承下去。”

  就在前几天,同样的欢乐也在东孝街道东景社区四季东升苑小区上演。当天,小区举办了一场乒乓球大赛,食用油、大米和纸巾等实用生活物资作为奖品堆成小山,大人小孩围在乒乓球桌前跃跃欲试。居民刘先生说:“小区里有场地,可平时打的人不多。举办了这次比赛,我才知道小区里乒乓球高手不少,大家切磋球技、增进交流,美事一桩。”

  据悉,自元旦以来,金东区多家社区纷纷举办社区活动,除了像邻居节这样的综合活动外,有体育比赛,也有文艺演出,大大增进了邻里关系。“城市的文明,由一个个社区的文明构成。和谐的邻里关系也是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金东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年里,金东区将更多地鼓励社区、小区开展居民喜爱的活动,营造文明社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金东;社区;邻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