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感动到哭 北仑工会为留守儿童寄新年大礼包
2019年01月27日 16:38: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袁波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袁波)“爸爸妈妈,横杨社区工会的叔叔阿姨给我寄新年礼物了。看,这个礼包里有保温杯,有暖暖的围巾、帽子、手套,有好看的儿童书,有学习用品......我都很喜欢!”1月24日上午,宁波北仑区横杨社区宁波翱尔晟电器有限公司生产部的周志和手机“叮咚”响起,是远在丽水老家的女儿发来了“报喜”视频。

  打开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周志和被工会贴心的举动感动哭了。这一视频被工友拍到,传到了微信圈里,看哭了许多网友。

  今年40岁的周志和是丽水遂昌人。4年前,他和妻子带着小儿子来到北仑工作,把大女儿委托在丽水老家的妹妹照顾。丽水和北仑并不是特别远,但是因为忙于工作,每年只有春节才回家。读小学六年级的大女儿成了周志和最大的牵挂。

  据统计,横杨社区有企业847家,外来职工40000余人。横杨社区总工会在走访中了解到,留守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牵挂,过年回家给孩子带份礼物是外来职工的小心愿,也是孩子们最大的期待。为此,今年春节前,宁波北仑区横杨社区总工会推出了“为留守儿童送大礼包”的活动。

  暖心行动一推出,得到了辖区企业工会和爱心企业的支持,纷纷加入到这个送温暖的队伍里。宁波卡特马克智能厨具股份有限公司送来了精美的保温杯,希望孩子们能积极面对困难,拥抱美好未来。意宁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订购了一批围巾、帽子、手套,希望孩子们今年能早点和爸爸妈妈团聚,幸福快乐。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工会采购了笔记本和笔袋,希望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宁波读一图书有限公司和横杨社区总工会精心挑选了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看的书籍......

  为了尽快将大礼盒的寄到孩子们手里,横杨社区的社工们连夜打包,第一批35份大礼包已从横杨发出,飞向留守儿童。

微信图片_2019012416140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4161409.jpg

大礼包里装满了礼物。

微信图片_20190124161412.jpg

横杨社区的社工们正在包装大礼包。

标签: 礼包;宁波;社区;丽水;保温杯;视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