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都市新区“双响炮”投资超300亿元 9个项目开工
2019年01月30日 14:24:01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金华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唐宇昕)1月24日,金义都市新区新一年建设发展大幕拉开——2019年第一批产业项目开工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9个产业项目开工,20个重点项目签约。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年“抢”新局。本次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是新年伊始新区点燃的“双响炮”——吹响了新区新年建设“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必须干在实处,抢机遇、快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区发出了新年建设“动员令”,全体干部必须马不停蹄,优服务、强效率,以奔跑奋斗者的姿态再出发。

QQ截图20190130142139.jpg

新区2019年第一批开工项目 洪兵/摄

  新年开门红

  9个项目投资60亿元

  “加速奔跑!”1月24日,新区干部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热气腾腾”的开工图。当天,随着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全面开动,在新区高新产业区块,一个规划约216亩的母婴电商产业园,开始从蓝图化为现实。

  这里是新区2019年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现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产业项目开工,为新区加快发展夯实基础。

  9个产业项目,总用地1287亩,总投资约60亿元,涵盖母婴电商、高端装备制造、科创平台等行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预期效益好,包括华旭现代母婴电商产业园、鑫环年拆解15万辆报废汽车及资源综合利用、年产7万立方米绿色智能化装配式PC构件生产、年产800万台DC(锂电)电动工具、鸿牛工贸年产15万辆特种车生产建设、金华科技城科创孵化器等。

  其中,华旭现代母婴电商产业园,总投资8亿元,新建4栋现代化供应链中心、高端商贸办公用房、综合楼等,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竣工并正式运营;鑫环年拆解15万辆报废汽车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用地156.3亩,总投资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拆解报废汽车15万辆,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运。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接下来,新区将以开工为契机,强化跟踪保障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全力以赴!”开工现场,项目方、建设方郑重承诺。

  新伙伴加盟

  协议投资额285亿元

  有产业发展也有民生改善,今后,新区建设将浓墨重彩添上一笔笔——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约285.5亿元,涵盖了新型工业、商业综合、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

  签约项目看点十足,其中不乏“重量级选手”。比如,年产20亿片卫生用品项目拟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225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8英寸电子与MEMS芯片产业化项目拟投资建设,总用地3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130亩;牛墨科技拟投资建设国内石墨烯泛碳材料产业园区;金满湖基金小镇项目,拟在新区金满湖周边区域建设浙中一流基金小镇……

  另外,商业项目引人关注。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拟在新区投资建设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包括城市书香、海洋馆及地产,项目总用地400亩。另外,中梁集团拟投资建设中梁科创文旅、智造园、商住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新区带来新气象。下一步,新区将以项目签约、开工为起点,在项目保障、服务、推动上再抓细、再抓实。

  新动能转换

  2019年紧抓三大机遇

  大项目带来大发展。金义都市新区立足新起点,以项目建设优环境、聚人才、引资本,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近年来,新区深度发掘区位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越、要素保障雄厚等优势,一切围着项目转,步入加速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

  2018年,新区运行稳中有进、稳走向好:156家新区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8.8%;销售产值108.4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0.91亿元,同比增长23.8%。

  新时代有新发展。2019年,新区如何奔跑?

  要抢抓三大机遇:一是开放平台上,新区已成功纳入国贸改革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范围,正在积极创建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二是科技创新方面,2018年新区已成功获批省级高新区,并已列入2019年国家级高新区创建考察目录;三是产业转移方面,新区积极谋划重大产业平台,产业基础良好,电动工具、关键零部件、电商物流等一批支柱产业和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

  要加快奔跑速度:今年,是金义都市新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关键一年,新区将强化规划设计、产业结构、土地效益等要素保障,充实项目库,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开工、签约当天,新区还举办了集中签约开工项目座谈会。新区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与签约开工项目的投资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项目审批、落地、开工和规划用地、税收政策、基础设施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全体干部要服务服务再服务,要转变作风、强化攻坚、优化服务,全力服务经济建设;速度速度加速度,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练好本领、提高速度,建设新区新面貌、新气象,共建都市田园智城、打造战略发展中心。”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新宇说。

  以奔跑姿态拥抱新年,新区将以新一轮高质量项目建设,开启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标签: 金义都市新区;产业项目;投资;签约;开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1/W0201901305198468846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