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玻璃桥成春节旅游“网红” 风景之外如何做文章?
2019年02月18日 10:22:5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应羽淇

  春节是难得的家人团聚时刻,与家人走走看看,享受一刻的轻松、温馨,景区一日游成了不少家庭的不二选择,金华市多个旅游景区推出产品新业态,频繁引起“旅游小高潮”,全域旅游在春节也迎来了2019年的“早高峰”。

  最近几天,金华市各地的旅游部门都在统计春节期间的旅游成绩单,从成绩单中发现,春节期间,一些新业态、新项目领跑旅游“第一棒”。

  一座玻璃桥

  带来20%游客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磐安县旅游接待达1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3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1%、5.49%。年三十至正月初三,磐安管头、陈界等乡村客房爆满,同时,全县各酒店客房出租率达80%以上,无发生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旅游接待平稳、有序,实现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开门红”。

  春节假期,磐安县灵江源森林公园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吸引游客的是这里在去年春节时推出的“华东第一高空玻璃桥”。

  自推出后,高空玻璃桥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今年春节,“世界第一高空玻璃悬廊”又在灵江源景区横空出世,成为春节期间又一热门景点,一抹绿色,刷屏朋友圈,成为新的“网红”地标。

  上周春节假期尾声时,记者曾走进灵江源景区,景区的停车场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据了解,春节期间每天到灵江源景区的旅游大巴就有10多辆,自驾游车辆也不少,游客们都是为了来体验高空玻璃悬廊和玻璃栈道的。

  来自温岭的游客王女士,趁着孩子们开学之前来玩一玩,走上高空玻璃悬廊,王女士战战兢兢,孩子们反而一点也不害怕,王女士说:“今天天气阴雨蒙蒙,像人间仙境一样,走在这个桥上有点飘的感觉。”

  2019年整个春节,这个景区的游客量同比2018年实现了20%的增长。不管是客流量还是营业收入,都实现了增长,就正月初一一天游客量就达7000人次,远超去年春节。

  来景区旅游的大部分是外地游客,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和微信朋友圈了解到灵江源景区的玻璃悬廊。悬廊长158米,垂直高度288米,相当于96层楼高,只有一头连接山体,另外一头完全悬空,给行走其上的游客带来刺激体验。

  灵江源景区负责人张伟斌介绍,整个玻璃悬廊总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之后有望创造磐安第一个世界吉尼斯纪录,可望成为灵江源森林公园一个新的亮点。

  7D玻璃桥和仿真恐龙

  风景观光之外

  还要营造更多“体验感”

  另一火爆景区风崖谷景区自营业以来,也备受社会关注。风崖谷景区推出的7D玻璃桥、高空景观台成众多游客的春节新选择。春节前来的游客大多来自上海、苏州、杭州、宁波、台州、金华等城市,风崖谷景区春节七天游客量达2.6万,初二一天游客量达6000多人次,为景区的2019年开了一个好头。

  风崖谷景区负责人张向宇介绍,风崖谷景区的亮点是“华东小九寨”,景区里的水非常蓝,拍摄的照片美得都不真实,还有华东最大的7D玻璃桥,华东最高的玻璃景观台(高260米、长50米),全国最长的高山滑道等项目,让前来的游客又惊又喜。

  “2019年,将进一步完善景区的基础,规划高档民宿,并在景区内种植杜鹃花,让景成画,同时继续开发新的景区旅游项目。”张向宇向记者介绍说。

  说到7D玻璃桥,这种融合了声、光、电技术的玻璃桥项目,在武义的千丈岩风景区也有一座,新春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一探究竟——走在桥面上,玻璃可以营造出“破裂”的效果,惊险无比。

  在磐安,当地的金鸡岩景区今年春节成了“孩子国”,吸引了永康、东阳、台州的不少家庭前来一日游。金鸡岩景区今年为准备迎接春节旅游高峰,特意引进高科技仿真恐龙25只,安排在景区半山腰处,景区负责人卢国强介绍,2019年,景区还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引进新的旅游项目,同时,依托百里樱花谷的旅游优势,和最美公路遥相呼应,开发骑行旅游路线。

  【观点】

  景区赶“时髦”

  更要思考长远

  在目前的旅游界,玻璃吊桥、玻璃栈道可以说是最火的旅游项目之一,也是当之无愧的“网红”。

  在过去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玻璃桥已经从最初单纯观景式的项目,进化成了集观赏、漂流、科技于一身的综合游乐项目,成为旅游景区“吸客”的一大亮点,国内以张家界玻璃桥为一大代表。

  玻璃桥为什么这么火?媒体、业内人士都在关注,大家普遍认为:这一项目本身具有惊险性、趣味性、新奇性,而各种小视频、新媒体又加速了玻璃桥的传播力度,是游客助力,让玻璃桥成了“网红”。

  对于以风景观光为主打产品的景区来说,玻璃桥、玻璃栈道项目,把景区的自然资源、风光无限放大,7D等技术可以让人踩在玻璃桥上产生“破裂”的神奇效果,又激发了游客的表演欲、展示欲,通过微信小视频、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又加速了玻璃桥的传播力度。

  市区江南春旅行社总经理葛建国从事旅游行业已有10多年,在他看来,以玻璃桥为代表,如今的景区正越来越“时髦”,很多新项目正在不断上马,这种现象他感觉“喜忧参半”,“可以看出景区正在探索新项目、新思路,丰富旅游产品,这是好现象。但同时,有些旅游项目也日趋雷同,为了争夺游客,市场大势裹着大家往前走,最后变成无序竞争。”葛建国说,景区赶“时髦”的同时,更要注意思考:究竟什么样的项目,才能让景区走得更远。


标签: 景区;玻璃桥;春节;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2/W020190218527140674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