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今天开幕
阿里巴巴、京东、百度、Google等136家跨境电商集体亮相
2019年04月11日 09:08:37 来源: 都市快报 董齐 通讯员 洪煜

  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共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2家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设数字贸易、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农村电商、品牌网货等八大展区,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232个。

  义乌是“市场之城”,作为全国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唯一县级市,去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同比增长16.74%,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54.72亿元,同比增长17.71%。

  2018年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52.03%,位列全国城市第四,全市电商账户数超31万户,内贸网商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

  当下义乌正朝着“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水平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目标迈进,为进一步扩大义乌电商发展新优势,本届电商博览会将呈现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数量多质量优、新产品新技术多、展览展示水平高等突出特点,为国内外电商企业打造一个展示、发布和交流境内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的重要平台。

  阿里、京东、百度集体亮相 展示最新成果

  作为一个市场导向的贸易型行业展会,引领数字贸易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本届博览会凸显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溢出效应,最大化地调动全球各国跨境电商资源,以“数字贸易”、“丝路电商”为引领,聚焦跨境电商新业态、新趋势,致力于为全球中小微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往来,搭建一条紧密的“网上丝绸之路”,开启跨境电商发展新篇章。

  展会上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Google、Amazon、Lazada、Shopee、Wish、日本GMO等136家跨境电商企业集中亮相,展示其最新成果。

  为放大展会综合效应,促进展会实效,展会同期将举办以“洞察巨变、找寻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大会围绕“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等多个前沿议题开展互动讨论。

  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巴西、印度、智利、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知名电商企业、电商协会负责人将共商合作共赢大计,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为行业解惑,为创业者指明未来的方向,为新时期电子商务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义乌方案”。

  欠发达地区企业参展 创新帮扶新路径

  据了解,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义乌创新以“党建+电商+市场”为主线的全方位、立体式特色帮扶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的展会专设了农村电商展区,首次招引吉林伊通县、四川甘孜州、四川南充市等多个欠发达地区的企业参展,通过推进线下线上产销对接,把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商品推上互联网,销往全国乃至全球,从而实现助农增收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汶川县以主题特装形式,通过现场体验和线上互动推广等方式,深度展示通过党建引领,电商带动创业创新、助力旅游发展等方面成果,展现电商帮扶“变输血为造血”的义乌经验。依托展会大平台,义乌还充分发挥“电商之都”优势资源,为欠发达地区、三农参展企业提供师资培训、电商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对接帮扶,汶川水磨电商村将与义乌曹道村共同成立“省外创业创新实践基地”,为两地人员搭建农村电商交流平台,推进“产业协作”扶贫项目落地。

  除了现场,本届展会还会举办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如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融合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年会、社交电商新零售国际峰会、电子商务民族品牌盛典、电商最IN拾货节、电商线下快闪集市、2019速卖通卖家助力品牌高峰论坛等,为展会注入义乌元素。

标签: 义乌;电商;跨境;展会;博览会;帮扶;电子商务;参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