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交警重拳出击,一晚查获11辆非法改装车
2019年05月10日 16:11:0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钱玉蓉

  金华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钱玉蓉)改装过的排气管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整容过的“天使眼”“恶魔眼”闪瞎眼睛……近段时间,金华交警接到市民举报,市区迎宾大道附近“非法改装车”横行,5月8日晚,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乾西中队在迎宾大道与流云路路口开展了整治活动。

  “我们这次的整治行动的主要对象是非法改装机动车,包括擅自改变机动车结构、参数、车身颜色、改装消音器、私自加装灯光及外观特征等。”乾西中队副中队长郑小龙介绍。

  当晚7时30分,整治行动开始。伴随着“轰轰”声响由远及近,一辆蓝色大众尚酷轿车“自投罗网”。车主姓方,是名小伙子。在被告知涉及非法改装后,他先是矢口否认。交警说:“这个车子从外观上看,是没有大的改变,但听声音可以判断,排气管是改装过的。”

  随后交警从车里找到一个遥控器,发动车子。未按下遥控器前,车子的轰鸣声较正常;按下遥控器后,车子的轰鸣声瞬间加强。见民警找到车子改装的奥秘,方某这才配合交警。

  据统计,当晚乾西中队共查获11辆非法改装车。“对于查处的改装车,我们要求现场恢复原状。”郑小龙说,当晚查处的非法改装车中,主要以增加尾翼居多,这些车主无一例外都选择了现场拆除尾翼,只有个别车辆,无法现场恢复。

  当晚的整治行动,引来了附近市民的围观。60岁的邵大爷家住在迎宾大道附近,他说:“这个查处得好,特别是排气管改装的,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到路上有‘轰轰轰’的声音,我们老人睡得又浅,很容易被吵到。”

  交警说,非法改装车上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改装排气管改变发动机声音,会制造噪音扰民;擅自改变汽车电路,容易留下火灾隐患;改变汽车底盘结构,会影响车辆轮胎、悬架、刹车系统,一些车辆发生自燃和交通事故,都与车辆擅自改装有关。

  金华交警提醒,下一步,交警将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进行持续整治,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绝不姑息。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警部门将责令恢复原状,并处罚款;限期未整改的,扣留改装车;对强行冲撞、暴力抗法的,一律从严打击从重处罚。

标签: 改装;非法改装车;交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