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奶猫钻进汽车底盘,半天不肯出来 女白领把车开进4S店,用计智诱小猫
听到手机上的猫叫,它循声往外爬
2019年05月10日 06:32: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郑敏

  工作人员将车子吊起来,这样小猫无处可逃。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那只小奶猫不知道现在在哪里,是否安好。”虽然只是一面之缘,而且还给自己惹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台州的童小姐仍有些放心不下。

  童小姐在台州当地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前天上午下班,童小姐准备开车回家,可坐上车子,童小姐就听到一声轻微的猫叫声。她环顾车内四周,并没有发现有猫跑进来。

  “ 猫在车外叫吧。”童小姐没放在心上。

  开车回家路上

  一路猫叫声相伴

  开车回家途中,童小姐又隐约听到几声时断时续的猫叫声。童小姐猜测这猫是钻在车上某个地方。“那我开车会不会伤到它?它现在卡在哪里?它为什么会在我车上?我该怎么找到它并把它救出来?……”童小姐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状况,阵脚有点乱。

  好在家离公司不远,童小姐心惊肉跳着把车开回小区。车一停好,六神无主的童小姐赶忙喊来保安帮忙。

  两名保安过来,拿来手电筒趴在地上照,一开始看不到什么,但拍拍车子,底盘确实有阵阵猫叫声传来。哄了半天,终于在底盘的一个角落看到一只很小的猫把头探了出来,但是看到保安们一动,它又马上缩了回去,任人怎么叫唤,它都不肯露面了。

  保安尝试了半天,也拿它没辙,就建议童小姐先回家休息。“我们越惊扰,它越不敢出来,我们都走开,过一会儿它可能自己就悄悄离开了。”童小姐想想也没其他办法,就认可了这种说法。

  听到“同伴”叫唤

  小猫循声往外爬

  午觉睡醒,眼瞅着快到上班时间了,童小姐发动车子准备往公司开。不料车子一发动,那声猫叫又从车底传来。看来,小猫并没有离开,童小姐不知所措,保安提议,赶紧连车带猫去汽车4S店寻求办法。

  童小姐将车开到4S店。工作人员将车子吊起来,这样整个车底盘就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见状,小猫钻得更深了。童小姐心生一计,她用手机搜索了猫的叫声,然后播放出来。果然,听到“同伴”的叫唤,小猫很快循声往外爬,可是看到外面一群眼睛盯着它时,又一缩身子退回去了。工作人员分析,有一种最笨但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拆卸底盘,但这是一项大工程,况且车子没有毛病,童小姐本身也不愿意好好的车子被拆得七零八落。

  最后,几名工作人员拿了工具,试着轻轻敲击底盘的几处位置,只留一处出口不动。果然,机灵的猫咪根据声音判断,只有这个出口是安全的,于是慢慢将身子探了出来,在它的本能意识里,后面的空间全是敲击声已经不安全了。

  说时迟那时快,早已守候在出口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小猫抓住,轻轻将它拽了出来。大家这才看清,这只小猫黑白相间,看样子出生没多久。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一群人为了救出这只困在车底的小猫,已经忙了一个多小时了。“我问工作人员要给多少工时费,负责人摆摆手,车又没坏,大家都是为了救它,不能收你钱。”童小姐感到心里暖暖的。

  救出小猫后,童小姐开车将它带回公司楼下。“我有些犹豫,感觉和这只小猫这样相遇其实是一种缘分。知道这一‘乌龙’事件的朋友都劝我养下它,可我实在太忙了,经常自己都顾不上吃饭,肯定照顾不好它。”想来想去,童小姐决定在原来的地方将它放生。

  “它的妈妈肯定找它找得很急,希望它们一家团聚。”分开前,童小姐还给小猫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小家伙,我会记住你的。”

标签: 小姐;车子;底盘;台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