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最严管治”集中行动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91起
2019年05月13日 14:38:2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倪国栋

  金华晚报5月13日讯(记者 倪国栋 文/摄) 眼下,金华“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已全面打响。5月10日晚7时开始,金华市交警支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最严管治”第一次集中行动,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六不得”(不得违法载人、不得闯红灯、不得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不得逆向行驶、不得加装遮阳伞、不得越线停车)整治及酒驾毒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当晚,金华交警各大队全警出动,共在全市的62个点位开展整治。金华各县(市)交警大队也同步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共设置167个整治点。首次行动持续至5月11日上午8时,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91起,其中酒后驾驶143起,醉酒驾驶34起,各类非机动车违法6465起,教育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戴头盔5000余起。

QQ截图20190513143536.jpg

  发现纠正处理并行,目的是警醒教育

  10日晚7时,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民警在八一北街和中山路(横街口)参加了集中整治行动。

  这里地处繁华商圈,人流如织,车来车往。每当红灯亮起,路口前堆积起一片电动车的“海洋”,交警陈天宇、朱皓琛、姚林康等人依照分工,忙得不可开交。一辆接着一辆,不间断地有电动自行车被拦下,以违法载人、违规驶入机动车道的居多。

  7时43分,市民陈师傅骑着电动自行车、没戴头盔驶进路口。远远看到整治点,他放慢车速有意想掉头,只恨车太显眼了,交警一眼就看到,立即请他配合接受处罚。

  “车上这个液化气钢瓶是空的,我骑车很小心,没事的!”陈师傅很不理解,“我又没有超载!”民警陈天宇耐心地告诉他,钢瓶两端超出了车子十多厘米,影响驾驶安全。陈师傅最终服气了,因驾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罚款20元。

  晚8时38分,汤女士载着儿子路过,因驶上了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我还觉得机动车道上空一点,原来不能骑啊……”面对罚单,汤女士很不好意思。民警跟她讲明利弊,末了还不忘提醒这名粗心的母亲,“小朋友到一定年龄后也可以骑车了,一定要告诉他遵守交通法规。还有要戴安全帽,下次就不只是提醒了,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

  因为路面上没有划设斑马线,行人想要通过这个路口得走地下通道。当晚,交警还对几名“00后”小年轻苦口婆心教育了一番,告诉他们,行人也不能随心所欲。

  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很快就过了两个小时,记者看到不少交警小伙依然保持一开始的精气神,耐心地向每个违法行为人开展口头教育。只有偶尔稍空闲了,才忍不住扶一下腰,剁一剁脚。

  现场的交警不少人都是“连轴转”,在集中整治前,不是开展了一天的执勤,就是在头天晚上参与了凌晨通宵治理超载行动,稍微休息了下,便又迅速投入“战场”。

  “开展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目的不是处罚,警醒和教育才是。我们想让市民朋友知道,不要到了事故发生后才追悔莫及。”陈天宇告诉记者。让交警们感到欣慰的是,不少市民不光坦率“认罚”,也表达了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并承诺“下次再也不会违法了”。而结合记者亲身体验,当晚路面上的电动车一族戴头盔的队伍已越来越庞大,几乎有一半以上的骑行人都按规定戴着头盔行驶,这在以前是截然相反的。

  据了解,接下来,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还将分波次、高频率持续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也一定要自觉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

标签: 交通违法;交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5/W020190513526987378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