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湖溪七旬老人上山采药失联 “逆向搜寻”找到她
2019年08月19日 10:37: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睿 通讯员 万伟刚 舒晗颖

  8月17日17时左右,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在歌山小学附近,找到了湖溪镇郭宅村的郭奶奶,当时老人精神状况尚可。在失联近10个小时后,郭奶奶终与家人团聚。

  当天4时多,郭奶奶夫妇和同村的另两位老人相约到石洞口村后的山上采摘金蝉花。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上山采药,四人在山上的一片竹林分头采摘,约好8时左右会合一起下山。但是到了9时多,另外三人还是没有等来郭奶奶,而她没带手机,三人在山上寻找未果,下山回村后找了五六个村民再次上山搜寻。

  当天中午时分,村民还是没找到郭奶奶,家人拨打110救助。

  12时30分许,救援队接到湖溪派出所的协勤指令后,立即组织20多名救援队员赶赴现场。“向村民了解情况后,得知当时老人已失联4个多小时,身上带的水和食物也不多,我们立即以每组3人分4个小组搜寻,以当时老人分头采摘的竹林为中心,向不同方向搜寻。”救援指挥长金永锋说。

  搜寻路上山高林密,很多地方没有可通行的路,救援队员不得不手脚并用,一边呼喊老人名字一边在山上搜寻。

  “后来我们查看当地地图,发现一条若隐若现的山路通往歌山方向,如果老人在山上迷失,可能会沿着这条山路走,于是就组织一组救援队开车到歌山镇区搜寻。”救援队监事长王群说,以往的搜救中已有多次案例说明这种逆向搜寻方法行之有效。当天17时许,指挥部的对讲机里传来一个好消息:失联近10个小时的郭奶奶在歌山小学附近的路边被找到!

  救援队员了解到,郭奶奶在山上迷路后沿着一条小路往山下走,不料下山时却发现已经走到歌山辖区,因为没带手机无法和家人联系,所幸不久后就被救援队员发现。


标签: 救援队员;家人;红十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溪七旬老人上山采药失联 “逆向搜寻”找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