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5名老党员讲入党初心 给全市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2019年09月17日 05:3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杜羽丰 通讯员 王莹 余晓俊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何贤君 杜羽丰 通讯员 王莹 余晓俊) 9月16日上午,当83岁高龄的郑耀桂拄着拐杖走上讲台时,台下掌声一片。这位曾任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老党员,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兰溪的工业故事,当年“全国工业学兰溪”口号是怎么来的?“这离不开发展的好机遇,离不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更离不开干部们不忘初心的担当作为。”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在座的271名兰溪市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

  当天,兰溪市举行专题党课活动。5名老党员受邀上台,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经历和感悟等。他们中,有当初助推兰溪工业发展的老领导,有久经沙场的老革命,也有水泥、纺织等兰溪主要工业产业的创始人,还有农村群众工作带头人。

  88岁的王庭武和84岁的钱汝有两位老同志分享的革命经历,可以用可歌可泣来形容。钱汝有在上甘岭战役中和战友击退了敌人一个排的4次猛烈进攻。他亲眼目睹同连战士拿着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王庭武则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另一次战役中,目睹他的班长在千钧一发之际,毫不犹豫地扑在照明地雷上的故事……

  讲课开始前,老同志标志性的军礼,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热血沸腾。“理想信念决定一切。虽然我们现在没有枪林弹雨,但思想防线受到的冲击,丝毫不容忽视。”作为今年刚入党的年轻党员,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包寒冰深有感触地说,“年轻党员更要保持警醒,一刻也不能懈怠。”

  听完灵洞乡洞源村党委书记章广勤的讲述,该乡党委书记吴歆也深受启发。洞源村在章广勤的带领下,从一个贫困山村变成了人人羡慕的小康村。从家家住土瓦房到户户住小洋楼,村民人均年收入从120元增长到2.9万元。“他始终不忘为村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吴歆说。

  最后上台的立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树根在创业初期,一无资金、二无设备、三无技术。凭借着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不怕死”的本色和“说千言万语、走千山万水、想千方百计、吃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从无到有,立马集团如今已成为全国纺织行业50强;他本人也成了“全国首批乡镇企业家”。他所讲述的传奇一生,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位老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论何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这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兰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兰溪党员干部要传承老党员们的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吹响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标签: 老党员;党课;初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5名老党员讲入党初心 给全市干部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