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在平凡中,留下闪光的足迹
义乌工行嘉和支行傅樟菊:我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
2020年04月08日 05:15: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梅丹

  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绽放不平凡。义乌工行嘉和支行客服经理傅樟菊,就是这样一个人。

  今年52岁的她,仍战斗在一线大堂。几十年如一日,傅樟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演绎着职业生涯的精彩篇章。面对工作,面对客户,傅樟菊认为自己做的很普通。她说,这是所有工行人都在做的事情。平凡如水,却温暖如光。

  业精于勤,平凡之处见功力

  作为一名厅堂专职客服经理,营业大厅就是傅樟菊的主阵地。“我们网点靠近居民区,客流量大,每天至少有200多人次以上的服务。” 傅樟菊告诉记者。

  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有职就有责任,有责必负责。在繁重冗杂的工作,傅樟菊以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赞许。

  2015年年底的一天,从值班经理转岗为大堂客服经理没多久的傅樟菊,在客流中发现了一名独特的90后小伙,是一个企业主。“他每天存两三千现金,都放在活期里,利息只有0.3%。”沟通中傅樟菊发现小伙子的存款约有50万,便向他推荐理财。但客户理念相对保守,一直拒绝。傅樟菊每天仍然热情服务的同时,随时留意行里的新政策。这样过了几个月,傅樟菊给小伙子推荐了一个“协议存款”项目,“100万以上资金存活期可享受3.3%的收益,比他原来的存款利率高了10倍。”真诚的服务打动了小伙子。随着生意越来越大,小伙子的存款基数也越来越大。“如今他已是我们行里的私行客户,至少有1000多万资产。”

  春风化雨,柔情担当。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件,面对琐碎的工作和无数的客户,傅樟菊默默契尽责,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芒。

  火眼金睛,守住客户资金安全

  面对近年来猖獗的各类诈骗现象, 傅樟菊千万百计地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筑牢最后一道防线。从担任大堂经理至今, 傅樟菊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负责的态度,先后在自助区和柜面成功拦截了多起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客户挽回资金,免遭财产扣件。

  “去年,有一位老人家来汇款,共十来万,汇到哪里也说不清,只说要投资。” 傅樟菊留起心来,便和老人细细说明。老人住在网点边上,傅樟菊坚持联系了他家人,“后来老人没有再来汇款”。

  对于老人和残疾人,傅樟菊会格外的关注。“我家里也有老人,感同身受,一定要让他们更安全更放心地办业务。”曾有一位老人坚持要在柜台开网银,傅樟菊多提醒了几句,老人还发了脾气,“嫌我烦。” 傅樟菊回忆说,考虑到年纪大的人开网银存在一定风险, 我就耐心告诉他, 我们网点可以帮他操作。反复交流后,傅樟菊得到了老人的信任,还将自己的存款全都办到了工行。

  “平时走在马路上,很多周边居民会和傅姐打招呼。”同事告诉记者,傅姐是大家的榜样,给所有人的体验和印象都非常好。

  永葆匠心,手机银行下了十几个

  别看傅樟菊已经50多岁了,她可“潮”得很。

  打开她的手机, 手机银行软件满屏皆是,有十几个吧。“为了体验同行的手机银行怎么样,所以办了很多卡,又下了相应的软件来琢磨。” 傅樟菊告诉记者。几乎各大行的手机软件,她都体验过,还会跟同事和领导交流和汇报使用体会,“有一句话叫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嘛。”傅樟菊笑着说。

  不管是厅堂里的智能柜机,还是手机银行新平台,傅樟菊都能驾轻就熟。“我们一定要自己先尝试过,才能教客户。现在不是都流行银行卡绑定支付宝、微信嘛,经常有客户来问我怎么弄,我自己就要先学会。”于是,傅樟菊能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信任并愿意接受自助设备和手机银行新平台的业务办理。帮助将客户分流到自助服务区,也大大减轻了柜面的业务压力。

  傅樟菊在2018年被评为工总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省分行五星级员工、义乌分行服务明星,并连续两年被评为结算及电子银行优秀产品经理。保持年轻的心态,保持工作的热情,傅樟菊说:“我其实做了自己份内的事。”

标签: 工行;客服经理;义乌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平凡中,留下闪光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