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三胞胎姐妹离家出走 背后原因太让人心疼
2020年04月21日 06:28: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龚书弘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义乌本地人的朋友圈,可能都被一则寻人启事刷屏了:这周一就开学了,上初一的义乌三胞胎姐妹,却在周六留下字条离家出走。三姐妹牵动着大家的心,4月18日下午4点左右,义乌公安局福田派出所在各“党建+单元+警务”作战群中发布了三姐妹的寻人启事,好消息在两小时后传来:三姐妹找到了。

  好端端的学生,为什么要离家出走?这背后三姐妹的懂事让人心疼。

  把字条贴在穿衣镜上

  三姐妹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的三胞胎,13岁,上初一,是丽水缙云人,租住在义乌下骆宅的一个两居室里,爸爸金先生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做鞋子生意,最近生意不好,就开车拉点废料赚点钱。

  4月18日早上5点多,金先生像往常一样起床,准备下楼买早饭,却意外发现三胞胎姐妹不见了。

  三姐妹平时很懂事,金先生以为她们早起跑步锻炼去了,可当他走到入户门前,一张贴在穿衣镜上的字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请帮我们退学吧,爸爸妈妈……保护(照顾)好你们的身体,不要为我们担心……再见,千万不要来找我们,不要伤心,要好好照顾自己。”显然,三姐妹是有计划地离家出走了,这也让金先生不禁想起了头一晚熄灯的一个细节。

  三姐妹睡前都会把蚊帐的拉链拉好,但那一晚睡前,金先生看他们没拉上,还提了一句。“老二说没关系,这个季节又没蚊子。”回过头想来,拉链是孩子们故意没有拉上的,“毕竟老二和老三的床就在我们边上,大清早拉开拉链多少会有点动静。”

  好端端的,孩子们为什么会离家出走呢?和很多人的猜测一样,金先生也觉得,孩子们可能是因为假期作业没有完成,而4月20日就要重返校园了,她们逃了。早上6点半,夫妻俩到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报了警。

  体恤父母压力大

  她们说想自谋出路

  接到报警后,福田派出所成立了由副所长邹小勇牵头的寻人小组,分头开展地毯式寻找。与此同时,民警把收集到的基本信息和照片发到各个“党建+单元+警务”作战群,还有公交司机的手机上。随后,“义乌公安”微信公众号征集线索。很快,寻人启事在义乌人的朋友圈转发了起来。

  两小时后,福田街道新塘下村村民骆先生给派出所值班室打来电话:村文化礼堂附近发现了三名正在玩耍的小女孩。经过比对,确认她们正是离家出走的三胞胎。巡逻队员把她们带回了派出所。

  孩子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

  也许,是因为金先生一家过得比较艰辛,妻子没有工作,一家子全靠金先生一人养活。

  复工后,金先生开始外出奔忙,起早贪黑,三胞胎看在眼里。按照她们的说法,离家出走是因为觉得自己是“爱的负担”,想减轻父母的压力。

  “她们真的很懂事,在家里都主动跟大姐抢着洗衣、烧饭、洗碗,一点都不淘气。”金先生说。

  昨天上午,福田派出所民警特意上门找金先生聊聊三胞胎的事,叮嘱父母要多多关注她们在青春期的心理变化。


标签: 离家出走;姐妹;义乌;福田派出所;寻人;字条;启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三胞胎姐妹离家出走 背后原因太让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