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奋勇向前坚决干
2022年03月02日 19:01: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翻开党代会报告,一个个目标一目了然:“今后五年,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5%,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18万元/人”“自贸区引领全域高水平开放取得显著进展,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达8200亿元”“金义黄金主轴GDP占全市比重提升至56%,其中市区占比提升至21%以上”……

  一项项任务精准具体:“完成金义中央大道和金永、兰浦、东磐、义东、永武快速路建设,建成甬金衢上和建武高速市区段,实现市区绕城高速成环”“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铁路国际陆港和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五年开行总量超1.3万列”……

  是规划图,也是施工图。市委既抬头志在万里,擘画了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又低头绣花功夫,落细、落小谋划了一系列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是计划书,也是任务书。报告部署重点工作少了“加快推进”“大力实施”的将来时,多了“建成”“实现”的完成时,消除了模糊空间,切断了自身退路。

  晒出任务和标准,亮出责任和时限,接受全体党代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五年后对账销号,第八次党代会的庄严承诺有没有一一兑现,可量化可考核一串串的数字会说话,看得见摸得着的一项项工程会说话。

  退无可退,唯有奋勇向前。

  一直以来,金华有少部分干部缺乏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拼劲,缺乏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地推、有力地干的闯劲,缺乏困难面前攻坚克难、一干到底的韧劲。但是,激烈的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的征程也不可能一片坦途,总会出现一道道险阻。如果一味退避三舍、绕路而行,终将错过一个个宝贵的窗口期,甚至错过一整个时代。

  想明白,坚决干!市党代会报告背水一战的决然勇气和迅速起势坚决干的鲜明导向,在党代表和各地各部门中引起强烈共鸣,激发了奔涌向前的昂扬斗志。

  “报告句句彰显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气质,我们要实实在在大干一场。”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没有理由停步懈怠,必须在本职工作上全力争先进位。”

  “听了报告有一种‘等不起、坐不住’的冲击感和‘有成就、有奔头’的振奋感,我们将更加主动作为,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域增光添彩。”

  扛旗争先的奋斗激情正在点燃,提速竞跑的奋进音符正在跃动,八婺大地迈向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的步履铿锵而有力。

  “原地徘徊一万步,不如抓紧向前迈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不如实实在在干一次。”让我们一起拼、同心干,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敢于拼搏、敢于胜利,加快把纸上的美好蓝图变成动人的现实场景,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新篇章。


标签: 金华;党代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奋勇向前坚决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