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农行千亿资金大力支持 金融助推小城镇整治提速
2016年12月09日 05: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水夫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水夫) 12月8日下午,嘉善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农行嘉善县支行,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贷款签约。在当天农行浙江省分行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贷款签约仪式上,全省各地共签约11个项目,贷款金额约140亿元,有力助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百院千镇”对接活动,我省百余家设计院将为相关小城镇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进一步落实规划设计引领和金融战略合作两大载体,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记者了解到,未来3年内农行将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全力支持我省100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农行一直是支持我省小城镇建设的主力军,自2012年以来,累计支持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达500多亿元。9月29日,我省吹响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嘹亮号角;11月4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一个多月来,浙江农行系统配备专门团队,倾斜信贷资源,加快项目落地。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此次专项行动“一加强三整治”的总体部署,浙江农行专门创新“小城镇环境整治”信贷产品,形成了农行的独特品牌。此前,浙江农行系统一直致力于支持“三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先后创新了“新市政新农村”贷款、特色小镇贷款、“美丽乡村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有力支持了我省城镇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融资环境。

  落实实质放款,金融活水推动小城镇更新迭代、转型升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资金投入和贷款需求大。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金融之水融通了资本、激活了市场力量,但关键在落实,落实实质放款将成为小城镇升级的有力推手。农行浙江省分行负责人表示:“浙江农行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优势,创新支持,在信贷规模上全面保障,当好金融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排头兵。”

  根据相关实施方案,1000亿元资金将大力支持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城镇水务、公共水域综合治理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力支持集中连片棚户区、旧住宅区、镇中村、镇郊村改造,市政交通设施、配套商业设施、地下综合管廊等城镇秩序整治行动;大力支持浙派民居、古村落保护,沿街立面整治、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建设,“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园林绿化等乡容镇貌整治行动;大力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日常运营、维护、管理。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农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