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民线上线下忙置年货 下乡淘货成新潮
2017年01月26日 08:42: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吴鹤仪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 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各家各户纷纷抓紧置办年货,线上线下的年货市场,呈现出热闹兴旺的景象。

  如今,市民都如何置办年货?置办年货又偏好什么?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超市迎来采购热潮

  历来,春节是超市销售的重头戏。因此,商家们都铆足了劲打折、促销,抢占春节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大多数超市都已推出“满立减”、送券等一系列春节优惠活动。

  下乡淘货悄然兴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对于年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一股下乡办年货的风潮悄然兴起。

  上周末,市民张先生来到临海市河头镇小石岭村。与往年一样,他向村民老姜购买了2只土鸡作为年货。“村子里养的鸡都是天然放养,吃稻谷长大的,因而肉质也比较嫩。”张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5斤至6斤的土鸡都已经卖到了30多元一斤。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幸亏自己是老主顾,特意向老姜预定了,不然今天恐怕是要空手而归。”张先生说,除了土鸡以外,还买了当地特产大石馒头和垂面。

  家住临海大田街道方家弄村的老高,家中养了几头猪。在侄子的帮忙下,他也开通了微信。只要他在朋友圈发布动态,就有客人会驾车来到他家选购。“开通了微信,生意供不应求,今年都已经杀了三头猪了。”

  线上办年货是主流

  趁着工作间歇,点点鼠标,在网上下单,过几天后便可以收到置办的年货。元旦过后,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都推出了促销活动进行预热。市民陈小姐就抓紧机会囤了不少年货,早早进入了“买买买”的模式。

  除了干果以外,进口食品也备受市民青睐。“现在足不出户,也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食品。”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的年货“篮子”里洋气十足,不仅有德国的牛奶、智利的车厘子,还有意大利的鱼子酱。

  数据显示,在年货构成上,吃、穿、用“老三样”仍然是大头,家居家电、美妆饰品等品种所占比例较往年也有所上升,而扫地机器人、VR眼镜等新鲜玩意已悄然出现在市民的年货采购清单上。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春节将近,多数物流公司已经停止收件。记者浏览淘宝时发现,不少店铺也已发出公告,将于本月26日暂停发件。要上网置办年货的市民可得抓紧了。

标签: 年货;置办年货;春节;采购清单;采购热潮;超市销售;春节市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