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以问题导向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创新完善10项常态化工作措施……
嘉兴公安:层级管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7年08月07日 09:29: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任荣珍

  以问题导向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在市看守所建成“嘉兴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创新完善10项常态化工作措施、明确层级管理框架将各层级职责任务量化、细化、实化……昨天下午,记者获悉,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打造嘉兴公安铁军,进一步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中的获得感,今年初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层层部署、层层推进、层层落实,形成了具有嘉兴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

  早在今年初,市公安局就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落实两个全面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月,市公安局下发《全市公安机关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方案》,同时,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打造嘉兴公安铁军”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方案》,以教育整顿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每一个层级都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人人作出廉政承诺保证……如今,在嘉兴公安机关,各层级的职责任务都实行量化、细化、实化,每一个层级的所有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协辅警都有一份责任清单。市公安局还将落实层级管理工作作为局领导带班督察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

  今年4月下旬,市公安局机关一名民警因违规多次查询他人信息,被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后发现,虽未泄露信息,也未造成不良后果,但还是对其进行警诫处理。

  今年,市公安局提出了“常态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分析排查、常态化约谈提醒、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整改提高、常态化记录记载、常态化标杆引领、常态化文化育人、常态化绩效评估、常态化失责问责”10项常态化工作措施。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个常态化基本涵盖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层级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对这些常态化工作的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并建立档案,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促使民警日常习惯的养成、规矩意识的强化,从而使层级管理主体责任真正落地生根。

  嘉兴公安还不断创新廉政宣教形式,通过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促使广大党员、民警在潜移默化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7月6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观看《警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目前仅市公安局机关就已组织了7场。针对近年来全市及兄弟单位民警、协辅警违法违纪的一些典型案例,在市看守所建立“嘉兴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警示教育,据悉,今年已有83批次2524名民警接受教育。而拍摄廉政微电影,通过视觉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达到浓厚的廉政文化宣教氛围。去年,嘉兴公安机关共拍摄了6部廉政微电影,其中《慎“微”》等5部作品分别获得省公安厅廉政微电影一、二、三等奖。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化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召开现场会等形式,进一步推动落实,推出了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样板。秀洲区公安分局油车港派出所通过建立“家廉万事兴”民警家属勤廉微信群,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微信群建立以来,共发布各类预警信息200余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得到民警家属的好评。海盐县公安局通元派出所设立民警、协辅警督察员各一名,对廉政建设、警容警纪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周进行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民警、协辅警考核的重要依据,实现队伍精细化管理,目前涉及的1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1名辅警因整改不力被辞退。

标签: 公安局;常态;嘉兴;层级管理;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