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以“小切口”做“大文章” 平湖尽展“大统战”优势助力接轨上海
2017年09月29日 13:30:14 来源: 嘉兴日报

  在接轨上海的过程中,嘉兴请了不少各领域的上海专家来本地上课、交流。9月20日,平湖市海特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亮,却走上了上海普陀区委党校的讲台,与上海的新生代企业家一起畅谈平湖与普陀区两地合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上海普陀区相关部门和平湖市委统战部、平湖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实施。平湖市8位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来到普陀区委党校参加“普陀区第五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与上海普陀区新生代企业家亲密互动交流。

  “我们平湖和上海的新生代企业家在一起上了三天的课。9月20日,我作为平湖企业家代表上台介绍平湖的情况。结合上海普陀区企业的现状,我谈了对双方合作领域的理解,提出了建议,反响还不错。”周亮说。1987年出生的周亮,目前是平湖市海特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周亮曾参加过在嘉兴、平湖等地举办的培训、交流,但在上海与当地企业家在课堂上谈合作,还是第一次。“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周亮表示很期待。

  平湖紧抓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牢筑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要求,把统战工作创新与接轨上海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助推平湖更加有效、更加有力地接轨上海。

  平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娟芬介绍,平湖发挥“大统战”的优势,找准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的“小切口”,探索了具有平湖特色的接轨上海模式。在打好经济牌、平台牌、人才牌、服务牌的同时,更加注重在上海与平湖合作过程中,实现双方共赢、资源整合,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逐步推动接轨上海这一全盘工作。

  在探索过程中,一些新的接轨上海协作机制逐步建立。平湖坚持政府推动、多管齐下,将接轨上海的触角向企业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接轨上海转变为自发的内在需求,充分发挥出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接轨上海,经济是主战场。据了解,平湖统战部门主动搭建平湖与上海之间商会合作、项目合作、信息互动的桥梁,助推平湖与上海两地经济协作。

  7月28日,平湖市工商联与上海宝山区等五个区的工商联正式签订友好战略合作协议,缔结了“友好商会”关系,促进了上海与平湖两地非公有制经济的资源整合、互利共赢。台商协会瞄准台湾精致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连续举办“上海台协平湖行”活动,邀请2批次30多家上海台商企业投资考察,促成3个台资项目在首届农业经济洽谈会上签约。

  在信息互动方面,平湖努力助推两地企业界的互联互通。平湖打造了“企业互联共享平台”,将平湖商会企业全部纳入平台,并与上海商会企业进行链接互用,建立数据库、开发手机APP客户端,初步实现了上海和平湖企业之间、企业与商会协会之间、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使两地之间的发展资源有效整合配置,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提升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合作发展的能力。据了解,目前有多家上海商会企业加入了这一共享平台。

标签: 平湖;上海;普陀区;平湖市;新生代;企业家;嘉兴;商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