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铁腕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2017年10月17日 16:11:45 来源: 嘉兴日报

  “石泉农贸市场西门口有一个牙医摊位,正在给群众补牙、装牙,存在无证行医嫌疑,你们快派人来看看……”近日,海盐县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通元镇石泉集镇农贸市场西门口有人非法为群众开展口腔诊疗活动。接到举报后,县卫生监督所立即派出应急小组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举报的农贸市场西门口确实有一个口腔诊疗摊位,摊位上有一张铺有白桌布的木桌,上面摆满各种药粉、镊子、镜子等物品,木桌旁边放置着一块写有“种植牙齿”字样的宣传牌,旁边还摆放着几个塑料矮凳。

  经询问,设摊者车某某和陆某某均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证书,对非法行医事实供认不讳。于是,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当场没收了宣传牌、牙科器械等物品,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查处。

  “无证牙医摊点无任何消毒设施,卫生条件极差,它不仅扰乱医疗秩序,也影响和危害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几年随着我们执法力度的加大和宣传触角的延伸,非法行医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今年初以来全县共发现非法行医案14起,全县医疗市场整体还算平稳。”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负责人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医疗美容已经成为一项越来越普及的服务,但伴随医疗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一些非法机构、个人利用消费者爱美的迫切心理,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这些违法的美容服务,不仅造成了消费者身体的损害、经济的损失,更使不少爱美人士的精神趋于崩溃。因此,今年海盐打击非法行医“剑指”非法医疗美容活动,严厉打击“微整形”等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全力净化海盐医疗美容服务市场。

  据该负责人透露,由于非法医疗美容存在作案隐蔽、取证难等特点,目前全县涉及非法医疗美容的投诉举报事件正在调查当中,一经查实、取证,将立即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盐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的高压态势,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方面,接下来海盐将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对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并将配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红黑榜”制度,实施奖惩并举;健全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发挥社会组织和第三方监督作用,积极推进形成政府监管、执法监督、行业自律、各方参与、社会共治的综合监督管理的新格局,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根据《医疗美容分级管理目录》,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以及割双眼皮等微整形均需要相关专业资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若需要这类医疗美容服务,应到有资质的专业医疗机构去做,不要盲目相信一些美容美甲店的宣传。另外,执法人员呼吁,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可拨打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将获得相应奖励。

标签: 李俊杰;吴佳琴;非法医疗;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