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社区为流浪猫寻找温馨新家园
2017年10月25日 15:41:26 来源: 嘉兴日报

  “路过的朋友快来看看吧,这些小猫咪乖巧可爱,如果你有时间和爱心,就请把它带回家吧。”近日,月河街花鸟市场有一场特殊的活动,只见笼子里装着十多只毛色各异的小奶猫,它们四处张望,好像正在等待着新主人的到来。原来,这是一场有关流浪猫领养的公益活动,希望市民关爱流浪动物,以领养代替购买。

  市民露露是一名淘宝店主,平时基本上在家里工作,当天,她是第一位领养流浪猫的爱心市民。“你看,边上那只黑色花斑的小猫咪总是瞪着大眼睛看我,真是越看越喜欢。”露露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猫,以前由于家里空间比较小,因此不便养猫,前段时间搬进了更大的新房子,就有了养猫的计划。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一个上午,不仅为十多只可爱的“小精灵”找到了新家,而且也向市民传递了“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让那些小猫咪有了更好的去处。说到这里,也许不少人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该活动的发起者是谁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好想法呢?其实,活动源于一个流浪猫泛滥的老小区。

  位于斜西街附近的西大街米厂宿舍流浪猫较多,住在该小区的米师傅,平时经常给周边的流浪猫喂食。居民们为米师傅的爱心举动点赞的同时,也为这些流浪猫感到不安。“近期,米师傅喂养的猫产下了‘宝宝’,这些小家伙很好动,再加上肚子饿了就会‘喵喵’地叫唤,周边居民有点难以忍受。”居民余大妈表示。

  为了解决流浪猫扰民问题,连日来,南杨社区干部登门拜访米师傅,然而,米师傅说的一番话也让工作人员很为难。“因喂养流浪猫给周围邻居带来不便,米师傅也感到很惭愧,可是他觉得如果自己撒手不管,这些小家伙就无家可归了。”南杨社区工作人员郑彩勤表示,双方经过协商后,最终决定为这些流浪猫咪寻找一个新家。

  如今,很多年轻人喜欢养宠物,有的人更是愿意花大价钱去购买一些宠物狗、宠物猫,同样是小动物,流浪狗、流浪猫其实也一样忠诚和可爱。“关爱流浪动物,应该以领养代替购买,此后,有一位热心居民还帮助联系了花鸟市场,并开展了此次领养公益活动,这也让米师傅更安心了。”郑彩勤说,针对不少小区流浪猫泛滥的问题,接下来社区也将适时开展此类活动。

标签: 流浪猫;领养;田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