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人才大篷车”携4000多岗位开进长沙
2017年11月05日 09:02: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陶璟湘

  一年中我市最大规模的组团外出招聘高层次人才和基础性人才活动精彩上演,昨天,嘉兴“人才大篷车”载着150家用人单位、近4300个工作岗位开进湖南长沙,“浙江嘉兴——长沙人才交流洽谈会”火爆开场。嘉兴的影响力、岗位的吸引力、专业的匹配度吸引了数千湖南学子前往求职应聘,当天接待应聘者达3260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568人。

  昨天上午9时30分,招聘会一开场,许多学子就兴冲冲走进招聘大厅,来到心仪的用人单位前,递上简历。来自湘潭大学的小李显然是有备而来。在一家旅游文化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提起企业的基本情况,小李对答如流。他说:“我已经研究了几天,企业情况我都很清楚,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我更看重成长的机会。”

  据小李介绍,招聘会前,无论是学校发布的消息,还是嘉兴市网上发布的招聘岗位情况,都让他们能够事先了解招聘会的总体情况和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多数用人单位的招聘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尽管招聘简章上只有简单的用人单位情况介绍、招聘岗位及人数情况,但求职者普遍表示,事前了解得很充分,不管排队到什么时候,一定要投上自己的简历,给自己一个机会。

  面对求职者的热情,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忙碌而充实。到上午10时30分,一家木业类台资企业已经收到20多份求职简历。“每年组团外出招聘、推介嘉兴,精准把握用人单位岗位的需求和高校密集城市生源状况,把握嘉兴产业发展导向和高校密集城市专业特色,不断扩大城市的影响力,实现需求与供给的高度匹配,是嘉兴赴外招聘会热度不断上升的重要原因。”不少用人单位向记者发出如是感慨。

  从本次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情况看,招聘专业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机械类、营销类、电子类、化工类、机电类,占招聘岗位总量的57.6%。而此次事业单位参展也颇为引人瞩目,涉及用人单位23家,包括卫生、教育、文化、水利等,占总单位数的15.3%。从招聘岗位的学历要求来看,招聘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310个,占总需求岗位数的7.2%;本科学历岗位1604个,占总需求岗位数的37.2%;大专学历岗位2374个,占总需求岗位数的55.2%。

  对于此次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人力社保局承办,长沙市人力社保局协办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长沙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湖南高校学生反馈的信息,还是从这次招聘活动中折射出来的嘉兴重视人才的理念,都让他对嘉兴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特别是在招聘活动中,嘉兴市一次性拿出100多个事业单位编制,针对高层次人才、紧缺型人才开通“绿色通道”,打破原来发布信息、笔试、面试等复杂的招聘程序,体现了嘉兴在人才工作中更为开放的用人理念。

  在昨天的招聘活动中,我市还就嘉兴的创业创新环境、人才新政等进行了推介。此次湖南之行还包括了“浙江嘉兴——长沙人才交流洽谈会”说明会、推荐会、校园招聘会、网上人才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标签: 招聘;嘉兴;岗位;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