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首个“高校+街道”党建合作基地诞生
2017年11月03日 15:32: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屈 聪 周 俐

  昨天下午,嘉兴学院机关党委与新兴街道党工委签订协议,就党建共建合作事宜达成合作,双方党建合作基地现场揭牌,这也是南湖区首次由街道党工委与高校党组织达成党建共建合作。

  今后,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为战略合作模式,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共建合作关系,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智库科研、文化交流、平安校园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傍学术科研大款’的过程。”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步伟军说,嘉兴学院的志愿者与王安社区已有多年合作,为社区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提供了很多帮助。而嘉兴学院在党建理论研究和科研方面都有丰富的资源,与他们合作,可以借助学校的学术、人力资源优势,进行党群建设、社区建设、统计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街道也能借助这一平台实现科技人才的引进。另外,嘉兴学院还有省级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在今后街道的招才引智中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嘉兴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说,新兴街道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达成合作后能为学校的党建理论研究充实更多实践内容,今后双方还将有更多党支部层面的对接合作。另外,街道和社区还能给大学生们提供大量的志愿者服务和实习、创业机会,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介绍,双方达成合作的首个项目就是十九大精神解读和学习,将由嘉兴学院的人文社科专业讲师走进新兴街道和辖区各社区,为街道的广大党员上党课。成立“学校街道党建共建合作领导小组”后,将动态制定双方合作交流的具体方案,落实党建共建合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合作计划和具体工作,推动党性、党风建设教育和廉政文化、廉政教育进高校、进社区、进家庭,形成互动格局。

  “这是一场双赢。”南湖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正忠说,双方优势将在这样的合作中形成有机整合,共同把党建水平推向新高度。

  今后,双方还将搭建各类人才协同培养平台或载体,比如在中环广场、9个社区设立“嘉兴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共建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和孵化中心,开展校园人文艺术与街道文化深度融合。在党建深度合作之余,还将有更多团建工作交流,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优势,为更多居民服务,也让大学生在公益活动中培养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双方还可以联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开展课题研究项目,并就平安建设达成互动合作。

标签: 党建;合作;嘉兴;共建;街道;学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