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军分区走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8日 09:30: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11月20日至26日,嘉兴军分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先后在嘉善县惠通村民兵连、嘉兴军分区机关公勤队、修械所等单位宣讲辅导。所到之处,台上深情宣讲,台下热情互动,官兵、职工、民兵深深被宣讲团成员的敬业精神打动,纷纷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宣讲内容,还要学习宣讲团成员的奉献精神。

  基层官兵、职工、民兵需要什么、想听什么,就讲什么。每次宣讲前,嘉兴军分区先组织宣讲成员沉到基层,展开思想调查,了解官兵所思所想和关心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宣讲准备第一手资料。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宣讲成员不断充实和更新宣讲内容,有针对性地确定宣讲课题,进行认真备课。他们定期制订宣讲课题送到基层,由各单位结合理论学习需要进行选择。从新矛盾把握人民新期待、以新要求锻造强大的党……一个个基层官兵感兴趣的话题,成为授课标题,较好地实现了“你想知道什么我就讲什么”的要求。

  宣讲团到哪里宣讲,就成为哪里当天的焦点。所到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借助军营局域网,将分散的各个点连成大课堂,让学习资源共享。“今天,我就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我的学习体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1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嘉兴军分区修械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现场看到,宣讲团成员、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围绕怎样认识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要求等重点内容,作了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职工们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11月23日,在嘉善县惠通村文化大礼堂,宣讲团成员、嘉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何先锋宣讲时从大家最熟悉的就业、医疗、教育、居民收入等讲起,大量运用数据,并配以动漫、照片、视频等,使大家从平时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富民政策、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中感受国家科学发展的强劲势头、党执政兴国的能力和十九大描绘的光明前景,从而使民兵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与此同时,注重发挥嘉兴国防教育网、“嘉兴国防”频道、“红船集结号”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用,精心打造宣讲栏目,借助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和传播平台,官兵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大大增强了理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标准推动工作落实,开创国防动员事业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军分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标签: 宣讲;宣讲团成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