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入耳入心”
2017年11月28日 08:28: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徐丽华

  为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这段时间,一场场宣讲活动在南湖大地生动上演,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湖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连日来,南湖区领导手握一份份带着温度的讲义,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上午,南湖区委书记、嘉兴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朱苗赴嘉兴科技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整场宣讲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并对嘉兴科技城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谋求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此同时,由南湖区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南湖区“幸福南湖宣讲团”也纷纷赴基层联系点,在村、社区里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4日,凤桥镇星火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一起上了一堂“幸福宣讲课”。上课的“老师”正是南湖区“幸福南湖宣讲团”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佩锋。

  “我们一定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回到家后还要继续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家人也学习学习,使十九大精神人人皆知。”一位村民代表听完讲座后激动地说。

  11月22日,“幸福南湖宣讲团”的另外一位成员——南湖区社科联主席戴联庆,为七星街道湘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社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为了让宣讲覆盖面更广,南湖区还让普通百姓当起了“讲师”。由各镇、街道精心挑选出政治素质高、热心宣讲工作、擅长语言表达的老百姓成为“群众宣讲团”成员,以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早在今年年初,南湖区还发挥“红船精神专家库”优势,为各镇、街道发出了一份“2017年南湖区专家宣讲团宣讲菜单”,充分运用各类阵地,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严谨生动的宣讲活动“遍地开花”的同时,南湖区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讲究宣讲艺术,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比如,余新镇各村、社区就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深受村民喜爱的“365天天大舞台”文艺演出中,在送上村民喜爱的文艺演出的同时,还穿插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题,加深了百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

  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样在企业兴起,南湖区各企业党组织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中法集团专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十九大相关书籍、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使党员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

标签: 宣讲;精神;南湖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