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产业新城新兴产业发展显成效 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8年01月10日 05:36: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如果沿着“产业”这条路一直走进嘉善产业新城的深处,你就发现,2017年,这里的新兴产业正在发生着令人兴奋的嬗变。
  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点燃发展动力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2017年以来,以嘉善影视综艺产业园为代表,一批大项目落户开工,点燃嘉善产业新城发展激情。

  在“2017年嘉善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嘉善产业新城企业签约”仪式上,20个项目集中开工,1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项目包括嘉善影视综艺产业园、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一期、医疗健康产业园一期等产业园项目;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小学部)、嘉善澳华国际幼稚园、人才公寓等公建项目以及云湖二期、纬二路、体育南路等基建项目,集体掀起嘉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热潮。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驭势科技、量子通讯等18家企业集体牵手嘉善产业,涵盖影视文化、科技研发、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热门行业,释放产业新城发展蓬勃后劲。

  眼下,嘉善影视综艺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中。产业园以电视综艺制作为核心,发展融合新媒体、传播、文创、设计、金融等全产业生态的体系,集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长三角顶级影视综艺产业集群。

  园区无缝链接上海、江苏、浙江和湖南四大综艺制播平台。未来,嘉善影视综艺产业园将占据中国综艺产业领先地位,构建年产值百亿级的影视文化产业集群。

  红谷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嘉善产业新城引进的另一重大产业项目,目前也在加紧施工建设。该项目由上海成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作为国内首个推出医用电子内窥镜并获准注册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成运计划在嘉善产业新城打造全球领先的内窥镜技术(4K技术、激光照明、分子影像)为核心,集成研发、中试、生产等功能的医疗健康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随着红谷科技(嘉善)有限公司的建成投运,嘉善产业新城的医疗器械产业将迈上崭新台阶。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筑底科创动能

  坚持创新驱动,专注打造“科技研发”这一核心产业集群,嘉善产业新城将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成果转化定位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能”。2018年,嘉善产业新城以科技研发为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将智能网联汽车列为重中之重。

  不久前,长三角新能源研究院签约落户嘉善产业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该研究院由国创新能源(深圳)研究院投资设立。据悉,后者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具备了较高的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和较高声誉,制备了全球最大面积高品质单层石墨烯薄膜,开发了具有快速充放电、高比容量和高功率密度的锂离子电池,并搭建了全国首台材料基因芯片高通量继承实验设备,多项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长三角能源研究院的落地有利于聚集引进高端人才,培育孵化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优秀企业及项目,引进行业高尖端技术研发成果,夯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础,为产业新城的发展做好人才、技术的双重储备,使嘉善真正成为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研发技术高地和技术成果转化首发地。

  驭势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的落户使嘉善产业新城科技研发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智能驾驶企业。根据合作协议,驭势科技将与产业新城在智能驾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公共检测平台、无人车应用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打造一个智能化的无人交通体系。驭势科技无人车研发制造项目已于去年12月5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00台无人驾驶车的产能。驭势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产业新城项目是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之一。除了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政策人文环境、城市产业和基础配套之外,产业新城以科技为先的发展理念、对高端人才的引聚培育为园区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驭势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落地,将为产业新城的科技研发产业集群发展“筑底”。
  专业孵化器:加速创业创新

  作为嘉善的城市新地标,嘉善产业新城历来重视推进创新技术成果在产业新城的落地开花,已经建立起“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其中,嘉善创客邦和太库(嘉善)风头正劲。

  嘉善创客邦设有创客工位206位,开业一年来入住率高达95%,签约项目近70余家,在孵项目近35家。截至目前,毕业项目已达到18家。嘉兴莱悦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嘉善比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鼎辉科技、正福光伏等4家企业已成功出孵进驻上海人才创业园,其中浙江旅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出孵到杭州,拿到了杭州私募基金的投资。在孵创业项目以新能源新材料开发研究、互联网+、文创类为主;其中包含2家博士后项目,创业人员近百人,其中高层次创业人才10余人。

  稍晚入驻的太库(嘉善)已累计孵化企业累计55家,在孵项目21家,空间使用率90%。根据嘉善产业新城发展要求,太库(嘉善)集中打造IoT(物联网)创新产业集群,结合区域软件信息和科技研发的发展方向,具体布局人才、展示、研发的IoT集群要素,形成嘉善区域物联网产业新标杆。

  2017年,嘉善县出台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科技新政15条”“人才新政32条”,释放重大政策利好,让创业创新跑出“加速度”。科技新政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政策支持。人才新政针对不同层次的人才提供不同的人才政策,为创业企业送去政策红利。

  除此之外,嘉善产业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平台,并提出四级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创业更轻松无忧。

  蓦然回首,你仿佛听到了这座新城经济新引擎的轰响,你仿佛看到,这座新城蓬勃向上的磅礴力量。

标签: 嘉善产业;嘉善;发展;重大产业项目;产业;科技研发;新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