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去年入境检验检疫货值增长近70%
2018年02月11日 08:48: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王晓燕 王轶星

  随着嘉兴口岸建设及临港工业的发展,近年来嘉兴入境货物检验检疫业务持续增长。记者从嘉兴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2017年嘉兴共完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2.23万批、货值51.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35%、68.44%,批次货值分别占全省系统的20.89%和17.01%。

  具体分析,涨幅主要在木材、皮张和羊毛、化工品等方面。

  入境木材方面,由于嘉兴地区有着全省重要的木制品、家具出口基地,加之便捷的口岸优势及箱运原木的发展,近年来嘉兴口岸进口木材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17年检疫进口木材4150批、货值1.5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8%、78.5%。

  皮张和羊毛则属于恢复性反弹。2016年,由于经济低迷叠加暖冬效应,进口皮张以及羊毛等服装原料呈现了较大幅度下降,2017年则出现了恢复性增长。2017年全年检验检疫进口皮张1544批、货值2.6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0.4%、94.7%;检验检疫进口羊毛1479批、货值3.1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5%、54.8%。这得益于嘉兴制革和制裘历史悠久、水平较高,海宁皮革城、崇福皮毛市场等带动着制革和制裘动物皮张的进口。另外,服装行业羊毛的替代产品如棉花、涤纶处于价格上行趋势,市场对羊剪绒、双面呢等的需求极大,导致羊毛进口量快速增长。

  进口化工品则保持了增长势头,近5年来,仅2015年进口放缓。特别是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和港区内企业浙江兴兴新能源有限公司18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的顺利运转,甲醇进口增速较快。去年,我市共检验进口化工品1343批、货值18.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9%、66%;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共717批、货值16.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4%、41.35%。

标签: 货值;嘉兴;检验检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