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12日 08:55: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下午,桐乡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7个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到会指导并讲话,嘉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参加。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主持会议,王申峰、潘川弟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列席会议。

  桐乡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谈心谈话,积极查摆突出问题,整理形成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盛勇军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交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鲁俊指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能提升市委常委班子的整体功能,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同时,能促使每一位班子成员更加清醒认识自己。鲁俊强调,要精诚团结。精诚团结体现的是一个团队的整体战斗力,一个团队要形成一盘棋,喊出一个声音,保持一个步调,拧成一股绳,一起抓落实。精诚团结体现的是一个团队的素养,懂团结是真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要有大格局和正确的价值观,还要懂方式方法。要素质过硬。时代飞速发展,不进则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善于反思,认清并补齐自己的短板,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工作方法,总之,要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领悟,透过现象观察本质,不断发现和掌握各项工作的规律。要干出实绩。要以良好的精气神,找到科学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从而快速提升,取得更好的成绩。要研究新的导向,找准新的载体,奋力拼搏,让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不辱使命。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桐乡后,桐乡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机遇,大家一定要往实里做,往实里谋,桐乡有条件也要有信心创造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盛勇军代表桐乡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常委班子成员要端正态度,认识站位要高。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提升常委班子成员政治思想、站位立场的一次政治洗礼,同志们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严格对照。要立行立改,整改动作要快。应抱着强烈的紧迫感,在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精心制定措施,认真安排部署,逐条逐项、立行立改,责任到岗到人,确定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注重长效,作用发挥要实。要把整改工作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同步抓、双促进。

标签: 民主生活会;桐乡;自我批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