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凝心聚力打造过硬律师队伍
2018年03月22日 08:35: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王凯琴

  去年以来,海盐县司法局坚持不懈加强律师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业务素质建设,进一步增强依法、规范、诚信履职意识,铸就了过硬的律师队伍,为高水平建设“三优海盐”、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市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2017年,浙江海威特律师事务所郭娟娟律师荣获“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称号。

  相时致力,加固行业教育主阵地

  县司法局以全县律师行业“三名工程”培育及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示范所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水平,提升行业公信力。建立法律服务行业主任例会制度,听取律师执业环境及在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研究探讨解决思路,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同时,扎实开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提高律师纪律、规矩意识。

  2017年海盐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法律服务行业执业执纪专项执法大检查,督促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合伙人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带头认真查找执业过程、所务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有的放矢,确保执法检查活动有实效。召开全县法律服务行业执业执纪专题会议,通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落实整改情况,铁腕监管促法律服务队伍规范发展。

  凝心聚力,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

  海盐县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带动高素质律师队伍建设。2017年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论坛,组织党员律师到机关支部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红船党课、实地参观等学习教育。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律师骨干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律师进社区”、“党员律师先锋行、法律服务进镇(村)”等主题活动,在社区设立“党员律师先锋岗”和“党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室”,建立“党员律师责任区”和“党员律师带动岗”,深化县“百名法律顾问结百村(社区)”活动,坚持以党建锤炼铁军、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促进业务,为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晋位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知行合力,拓展实践平台展风采

  海盐以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工作为载体,利用全县“重大项目推进服务月”活动契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资源服务项目产业。浙江海威特律师事务所张律伦、沈雪军和郭娟娟3名律师当选嘉兴市律师讲师团成员,面向全市律师开展集中讲课辅导,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各类社会组织举办法治讲座,郭娟娟律师还入选为嘉兴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成员。该所青年律师刘美州在第二届嘉兴市青年律师执业技能大比武中崭露头角,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浙江海耘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全县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完成海盐县紧固件行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码头堆场整治、城乡污水处理等重大工程项目评估工作,该所5名律师受聘为海盐县领军人才企业“一员三师”创业助理,为领军人才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全县11名律师积极参加海盐县届检律控辩赛,在论辩中充分发挥专业素质,展现扎实的法学功底和精湛的业务能力。

标签: 律师;党员律师;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