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放心消费在浙江 浙江放心消费指数最高的地方竟在这里
2018年04月07日 20: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4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世琪)近日,我省首次发布2017年全省放心消费“三度一率”社会评价指数,其中嘉兴综合指数列全省第一。

  数据直观的反映出广大群众对当下嘉兴城市消费环境的认可,也反映出嘉兴商家对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努力。

  桐乡乌镇西栅景区内经营户的菜单都明码标价,菜单均上墙公示。该菜用了什么料、来源哪里、用料多少,都一目了然。据了解,乌镇景区对经营户实行“驾照式”管理。每家经营户都有12分,消费维权服务站根据消费者投诉情况对经营户扣分,12分扣完就要求该经营户退出景区。

  嘉兴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政府重监管和引导,企业负主责,消费者重在体验和监督。消费放心不放心,消费者最有话语权。通过这些消费体验活动,一方面能帮助企业和有关单位更好地规范自身生产和经营行为,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嘉兴市各渠道共接到消费维权方面的来电来访21401件,受理投诉12114件,已处理11984件,处理率98.93%。较高的纠纷处理率,也与嘉兴市社会化维权体制建设密不可分。

标签: 消费环境;消费维权;乌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