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知识从书本中走出来 嘉兴博物馆与我市两所学校“结亲”
2018年04月08日 17:39:55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谢梦骑 记者 孔越

  “模拟考古”“软陶制作”“民俗手工制作”……这样的趣味活动即将成为嘉兴市实验小学、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学生的课程内容。近日,嘉兴博物馆正式与嘉兴市实验小学、嘉兴一中实验学校试点开展“馆校合作”,以更好地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教育职能,丰富和充实学校的教学、实践内容。

  记者了解到,嘉兴博物馆将通过此次“馆校合作”,面向这两所学校的社团及课外活动提供文化实践场所,通过联合馆校资源构建一个“创意课堂”,以学生喜欢的方式学习知识、认同知识。

  “能把书本上的知识那么立体地呈现,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通过这样的切身体验更能让学生们萌发对知识的喜爱。”嘉兴一中实验学校的徐小英老师告诉记者,这次的合作是学生们走出书本学知识的很好的契机,可以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来感受嘉兴历史文化的魅力。

  “此次试点的两所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师人才和强大的教育资源,嘉兴博物馆则拥有丰富的藏品和展览,还有自己的品牌活动,相信这样的合作必定是高质有效的。”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馆校合作”的新型教育模式,既是现代教育发展的需求,也是青少年成长的需要。

标签: 博物馆;合作;公共文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