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串门”到“合作” “浙台邻里节”在杭州聚焦民宿产业
2018年04月08日 08:35:12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钟卓嫣 沈鹏阳 费彪

  杭州日报4月8日讯(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沈鹏阳 通讯员 费彪)近日,以“两湖缘·两地亲”为主题的2018“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在余杭区举行。

  台湾南投县民宿观光协会及民宿业主代表等台湾嘉宾与杭州市民宿协会、民宿业主代表等300余人相聚一堂,共谋两岸民宿产业发展。

  “浙台邻里节”是由连续举办11年的“杭台邻里节”升级而来。作为我市首创的两岸基层交流活动品牌,邻里节通过邀请台湾基层民众走进杭州普通居民生活,深入开展“邻里大串门”“社区话服务”“台商说故事”“青少年走亲”“印象杭州行”等特色活动,成了两岸民众增进亲情友情的重要桥梁。活动模式从最初以两岸“家庭”为单位的交流,发展到社区(村里)、校际、行业及社团之间的交流,并积极探索惠及两地基层民众的合作路径,共享发展机遇。

  “今年,邻里节活动首次将邻里交流拓展到民宿产业合作领域,成功开辟了两岸邻里互动与两岸产业合作相互带动提升的新模式,成为一种新的突破。”市台办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邻里节已累计邀请7000余位台湾同胞来杭参加活动,我市居民代表、结对家庭代表也每年赴台回访,就如同“走亲戚”般常来常往。

  近年来,杭州民宿业发展迅猛,据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底,杭州民宿总数已超过3000家。余杭区鸬鸟镇是杭州民宿产业发展的优秀范本之一,今年的活动特别安排南投民宿业主入住鸬鸟镇当地民宿,通过住家式的交流体验,两地民宿业主可以面对面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在杭期间,南投基层交流团还参观了鸬鸟梨园、塘栖古镇、茅塘景区及古村落,体验土酒坊、打年糕、磨豆腐等传统民俗活动,共同感受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


标签: 浙台;民宿;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