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站式办结!嘉善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
2018年04月09日 15:14:28 来源: 嘉善发布

  好消息!4月8日起,嘉善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啦!

  什么是“无差别全科受理”?就是所有的事项全部一窗受理,内部集中流转,实现“一站式办结”。

  “无差别全科受理”进一步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让群众和企业来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嘉善县进一步规范综合受理窗口设置,从4月8日开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即所有窗口可平行受理所有审批事项,实现前台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建立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在优化窗口设置上:嘉善县整合市场监督、交通、文化、民政、消防、公积金和不动产交易登记等窗口1000余个事项,通过24个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窗口平行受理,为群众提供“一窗式”服务。

  为了方便业务办理,本次改革升级还设置了三个区块:

  咨询导办区:配备8名工作人员,专门为办事群众提供取号之前的咨询导办服务。

  自助服务区:专门配备18台电脑和6名自助服务人员,主要用于处理69个高频事项,缓解综合受理窗口压力。

  疑难会商区:用于处理市级代办事项和一些疑难问题。

  为了提高服务效率,接下来,嘉善县将进一步提高“无差别受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对分类办理和统一收件流程进行完善和规范,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此外,公安、人社和税务三个分中心也同步实现了“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模式。此项服务也将在今年5月实现9个镇(街道)全覆盖方便更多群众和企业!

标签: 服务;嘉善县;政务服务;好消息;群众;不动产交易;办事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