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治理杂乱户外广告营造优雅视觉环境
2018年04月13日 15:18:07 来源: 嘉兴日报

  4月10日早晨6时许,海盐县城武原农贸市场外架起了大型升降梯、拖车等设备,拉起了警戒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和专业人员齐心协力拆除位于武原农贸市场楼顶的大型广告牌。这是海盐县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海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的重点工作。

  户外广告设施是指利用公共、自有或者他人的场地、建筑物、构筑物、市政设施、空间等设置的广告牌、霓虹灯、电子显示牌(屏)、灯箱、招牌、公告栏、宣传栏、橱窗、标识牌、实物造型等各类广告建筑,包括广告牌、电气、灯光和必要的设备。

  针对户外广告随意设置,缺乏整体感;与城市建筑环境不协调,影响美观;对城市安全造成隐患,尤其是楼顶广告等现象,县综合执法局围绕“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管理目标,启动了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通过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使户外广告与市容环境相呼应,与建筑形态相和谐,与城市形象相匹配。

  武原农贸市场周边是海盐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范围之一。3月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对武原农贸市场周边的广告牌进行调查排摸,理清产权。经调查,武原农贸市场周边共有72处广告牌(含店招牌)需要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一一上门走访相关业主,做好宣传与动员,得到了大部分业主的积极配合。对不配合拆除广告牌的业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截至12日下午4时,我们已经拆除武原农贸市场区域的16块户外广告。接下来,我们将着力推进武原农贸市场周边广告牌的整治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将以新桥路、海滨路为重点,打造户外广告整治样板路。”

  据了解,在海盐城区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应当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布局、规范设置,与城市区域规划功能相适应,与城市区块人文特色相结合,与周围环境和城市景观相协调。设置户外广告设施要体现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相结合,鼓励使用新形式、新技术及新材料,设计制作绿色节能、样式新颖、外形美观的户外广告设施,与城市景观相得益彰。

  在海盐城区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户外广告设施(不包括电子显示屏、招牌等)设置许可有效期最长不超过两年,电子显示屏设置许可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六年。因举办活动需要设置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的,举办人应当在活动举办五日前提出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手续。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十五日。设置人应当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日常检查,保持其安全、牢固、完好、整洁和美观。

标签: 广告牌;农贸市场;治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