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创新举措健全完善普法责任制 齐抓共管“大普法”工作格局
2018年04月25日 15:34:52 来源: 嘉兴日报

  为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海盐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明确法治宣传教育职责任务,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全面深化海盐法治建设和“两美三优”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意见》,全县各机关部门、人民团体和其他组织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总体布局,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海盐制定《关于建立县级重点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对全县各部门(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责任予以明确。

  《意见》指出,要把握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内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积极开展中心工作推进和改革发展重点领域的主题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围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着重加强经济金融、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开展诉讼、行政复议、仲裁、调解、信访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着力抓好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

  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和方法,从“用法端”需求出发,推进“普法端”供给侧改革,实施订单式、差异化法治宣传教育。发挥重点单位建立法治宣传教育清单制度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法治宣传教育责任主体制定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和年度法治宣传教育项目申报表。共建融媒体法治宣传平台,以案释法发布平台和法治实践平台,以法治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标签: 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普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