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我区全面夯实防汛基石
2018年05月02日 09:23: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王宝林

  近日,位于王江泾镇的王新圩区二期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验收。据悉,王新圩区二期工程东至西雁荡、天花荡,南至桃园港,西以桃虹桥港为界,北至清溪(麻溪塘),西北与江苏省盛泽镇相接,面积1.265万亩,总投资4100余万元。王新圩区二期工程是近年来秀洲区重点建设的水利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圩区的防洪排涝能力,防洪排涝效益估算为200万元/年。”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为全面夯实防汛基石,秀洲区全面加快了各项水利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先后建成了栖南、王新二期、三期、王凝圩区等一批水利项目。尤其是在2017年,秀洲区实施了水利建设项目14个,投资3.86亿元,完成了长水塘扩大南排主体工程,南官荡、大沙河荡海绵城市建设任务,清淤农村河道233公里等,进一步补齐了全区防汛隐患短板。

  根据嘉兴市气象局对气象形势的预测,今年嘉兴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较频繁,气象灾害中等偏重。预测今年汛期(5至9月)总雨量较常年或略偏多,暴雨日数偏多,强度偏强。而对秀洲区影响最大的是短时间暴风骤雨,集中降雨易造成内涝;长时期梅汛期或雨汛期,水位持续高位不退,甚至漫堤洪涝;台风影响全区次数增加,将有2至3个台风影响秀洲,其中1至2个影响较重。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记者从区防汛办了解到,根据年初排定的全年水利工作计划,今年,秀洲区将实施水利建设项目13个,计划投入资金6.84亿元。目前,各工程推进顺利。至3月底,沈家桥圩区整治工程完成98%、城西圩区整治工程完成86%,王油圩区、潘家浜/大通圩区、新王桥圩区分别完成42%、51%和45%。

  据介绍,沈家桥圩区项目为新建加固提防18.27公里,整治圩区面积4.5万亩,总投资8122万元;城西圩区项目为新建提防约12.8公里,圩区整治面积4.94万亩,总投资13051万元。“这两项工程预计在今年五六月份完工。”区水利局水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王油圩区、潘家浜/大通圩区、新王桥圩区预计明年完工。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进一步深化“千人万项”活动,通过实施项目责任清单制管理,一个项目由一名班子领导牵头,一个科室具体抓,一个实施主体具体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全力确保今年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推进。

标签: 秀洲区;工程;防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