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海关开展“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09:27: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王轶星

  去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嘉兴海关组织了近20名小学生来到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树立起品牌意识。

  据悉,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曾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中国餐饮百强”等各种荣誉百余项,是嘉兴粽子的典型代表。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芳斋粽子文化展示厅,通过参观生产工艺流程、企业品牌文化展示以及企业的耐心讲解,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先进质量管理理念。随后,学生们还来到嘉兴海关,在五芳斋品牌文化传承老师的指导下,从箬叶选择到糯米浸润,从裹粽手法到馅料添加,亲手参与了包粽子过程,通过亲身学习体验,进一步了解了嘉兴粽子文化。

  “我们家很少自己包粽子,这次参与了粽子的包裹,感觉很有意思,也更喜欢‘五芳斋’这个品牌了。”平湖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赵一斌说。

  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进百年品牌老店、实地参观裹粽现场、亲身体验企业历史和品牌文化,不仅使小学生们学到了知识,丰富了阅历,更使得他们从小树立起自主品牌的意识,并通过他们的宣传进而辐射社会,实现社会教育意义。

标签: 嘉兴海关;中国品牌日;品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