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供电全程护航高考学子
2018年06月08日 09:17: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李 超 沈文文 彭艳珍

  十年磨一剑,高考总是牵动着莘莘学子和家长们的心。为了给考生们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及各县(市)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高考保供电小组,考试期间全程护航,确保各考点供电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昨天上午,随着高考语文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嘉善的保供电人员李晖暂时放松了神经。李晖介绍说,早在5月,嘉善供电公司就编制下发了《2018年高考保供电整体方案》,成立了嘉善县高考现场保供电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停电应急工作。同时,配置了2辆发电车、4台小型发电机等抢修器材,下设应急抢修队、线路特别巡查队及变电站特别巡查队,一旦出现故障,立即在应急领导小组领导下组织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5月底,嘉善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对三个高考考场进行专项检查,反复排查隐患,并督促用户及时完成整改。同时联合检修建设工区对考点周边线路、变电站、配电房等重要设备开展特巡消缺和摸底排查工作,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护航高考,嘉兴供电的充分准备受到了考点学校的点赞。“听电力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除了有正常线路供电以外,还有自备发电机和UPS,今天还接上了发电车,这让我们很放心。”桐乡市第一高级中学总务处主管张继平说。

  6月考试季,高考、中考接踵而至。接下来,嘉兴供电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控制策略,做好事故预想。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过负荷情况,通过智能配电网监测中心实时跟踪设备,提前解决设备过载问题,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做好抢修值班安排,合理调配抢修服务资源,做到故障抢修工单“接得到,派得出”。

标签: 高考;供电;考试;护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