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智慧课堂”给老年朋友“涨知识”
2018年06月11日 09:17: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洑园园 钱晓娴

  近日,以“智慧养老”为主题的巡回讲座在新嘉街道11个社区陆续展开。嘉科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来的智能养老“神器”让老年朋友大开眼界;专业医生手把手教授的拍手操、心肺复苏等养生、急救技能,让老年朋友直呼“涨知识”。

  6月8日上午,在花园社区、百花社区的活动现场,50余位老年居民将活动室坐得满满当当。嘉科智慧养老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介绍了一款报警“神器”,当老人独自在家摔倒时,它就会向亲友或后台发出警报,及时给老人提供帮助。试用过程中,老人们感慨,“互联网+”的时代,养老变得更智能了。

  随后,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会。“急救的黄金时间很短暂,老年人遇到突发状况时,要具备一定的自救、互救能力。”朱伟说。她重点讲解了老年人突发意外,呼吸心跳骤停后怎么抓住最关键的十分钟进行科学急救与护理,并现场指导居民们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她还分享了一些日常保养小妙招,如拍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免疫功能等,这些知识让老年朋友觉得很受用。

标签: 老年朋友;养老;神器;心肺;智慧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