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老年大学成立“银辉”爱心基金
2018年06月12日 08:37: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通讯员 富慧琴

  为了帮助因自身或家人身患重病而陷入困境的学员缓解困难,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帮困救助的传统美德,近日,海盐县老年大学成立了“银辉”爱心基金,全校1166名师生及工作人员参与捐款,目前第一期捐款活动已圆满完成,共募得善款44581元。

  “银辉”爱心基金设立后,每年在四五月间举办一次捐款活动,全校师生以现金形式进行捐款,学校将善款交由海盐县慈善总会统一管理并签订捐赠协议,全部注入特别关爱基金项目。为保证公开透明,“银辉”爱心基金领导小组不仅在学校宣传栏张贴光荣榜,公开捐款人名单,同时公布由海盐县慈善总会开具的发票复印件,接受捐赠人监督。

  今年,海盐县慈善总会出台了新的《慈善救助实施办法》,修改完善了助医板块中的特别关爱基金项目,救助对象为本县范围内有上一年度慈善捐赠记录的家庭在本年度罹患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的成员。申请人须经所在单位审核确认。海盐县慈善总会将根据申请人家庭困难程度确定,给予1000元至1万元的救助。

  县老年大学学员若申请特别关爱基金救助,申请人先向所在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海盐县慈善总会特别关爱基金救助审批表》一式两份,并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病历证明,到县老年大学查阅本人上一年捐款数额,在村(社区)慈善工作站、镇(街道)慈善分会逐级审核后报县慈善总会,县慈善总会审核批准后发放救助金。救助金专款专用,用完为止。

标签: 海盐县;老年大学;爱心基金;银辉;捐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