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吴江签订协议 投资1亿元跨省联合治水
2018年06月12日 11: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跨省治水再发力! 6月12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签订清溪河(麻溪港)联合治理合作协议。继2017年两地共同探索建立起省际边界联合河长制,今年,两地边界水环境联防联治合作更深一度。

  根据协议,两地将以清溪河(麻溪港)澜溪塘处为起点,吴江区负责清溪河(麻溪港)乍嘉苏高速公路桥以西段清淤,长度6.950千米,清淤量59.80万方;秀洲区负责清溪河(麻溪港)桥以东段疏浚,长度3.515千米,清淤量40.85万方。双方应按照相关程序抓紧工程前期工作,确保河道清淤尽早实施。

  据悉,清溪河(麻溪港)西起澜溪塘、东至京杭运河(苏州塘),流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和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属于省级交界河道。河道全长10465米,历史沉积大量淤泥,严重影响该河正常防洪排涝、行船通航等功能。淤泥平均厚度约1.5米,淤积量合计约100万立方米,清淤工程预计双方共同投资1亿元。

  河道清淤结束后,两地还强化协同治污,做好长效管护。如做好河道保洁,清理河岸垃圾,加强河岸堤防养护,规范河道排污口监督,逐步在河道两侧设置绿化带,不断提升清溪河(麻溪港)生态景观,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共同目标。本着共同参与、平等互利、协同应对、优势互补的原则,两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优势集成和互补,构筑清溪河(麻溪港)生态屏障。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每两个月举行一次行动协调会议,交流情况,确定联络员负责联络合作事务,加强日常联络和协调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实现信息共享,推动省际边界水流域联合治理进一步再深化。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