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老党员出书遇难题青年党员慷慨帮助
2018年06月27日 08:25: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 朱炜 通讯员 龙美合

  日前,家住南杨社区的老党员王以培特别高兴:由他本人撰写的嘉兴援藏干部以及介绍西藏风土人情的书稿《登高望远》已经印刷成书。王以培告诉记者:“这本书能印出来,多亏了何中出资援助。”

  王以培自退休以来,已经撰写了两本文集。王以培告诉记者,他知道嘉兴的援藏干部为西藏作出了不少的贡献,就想亲自去一趟西藏,再把他们的事迹写下来。不久前,书稿已经完成了,但是印刷成书的费用成了压在王以培心头的一个问题。王以培告诉记者,虽然他自己也有一笔积蓄,也通过朋友筹集了一笔资金,但是离印刷出书还有一定的距离。

  王以培先向南杨社区申请了资助。但是由于社区的经费比较紧张,南杨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王以培,社区无法再额外支出这笔费用帮助他实现心愿。不得已,王以培来到建设街道寻求帮助。王以培找到了南杨社区的老书记、现任建设街道党工委委员陆荣法,陆荣法则想到了何中华。

  据陆荣法介绍,何中华是南杨社区青春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也是冠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中华不仅每年都会资助街道中的困难老人,而且在每年的社区慈善义卖中,都会将社区卖不掉的义卖品全部买走。

  同时,何中华还经常利用公司的优势条件,帮助街道义务修理排水管道和铺修路面。建设街道城建幼儿园入口的通道原是一条泥路,表面仅铺了一层砖块。每到下雨天,砖块变得不平稳,踩在砖块上还会弹出大量的泥水,这让来往的家长、孩子和老师都苦不堪言。随后,何中华主动提出义务帮助幼儿园解决这个问题。两天后,幼儿园门口的路就用水泥重新铺好了。

  何中华听说王以培的困难之后,便慷慨解囊,补齐了王以培印刷出书的“缺口”。何中华告诉记者:“帮助有困难的人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据了解,何中华十几年来,每年都会出资一两万元,帮助有需要的人。“虽然数目不是很大,但是看到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我也非常高兴。”何中华说。

标签: 社区;援藏干部;成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