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深耕“红色基因”打造红船旁党建新高地
2018年06月28日 10:02: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吴玉婷 李丹华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女子巡逻队队歌《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日前已正式出炉。

  今年6月30日,《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颁布将满周年,南湖景区中队也将满“周岁”。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当天,“共建共享·红色联盟·闪耀南湖”大型周年活动将在南湖景区上演。活动中,女子巡逻队队员们将带着这首《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着全新制服“星光亮相”。

  在当天的周年活动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行政局开展“两湖共建”,同时,正式启动由12支队伍组成的“红色联盟”,并揭牌“红船驿站”。

  党的十九大以来,南湖作为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成为众多游客红色旅游首选地。据最新数据统计,南湖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超7000余人次,是去年同期的两到三倍。

  办理案件44起;南湖景区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减少90%;自条例实施以来,南湖未发生溺亡事件……南湖景区中队成立以来,通过联合执法、水陆空全覆盖执法、网格化管理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保障南湖景区整洁、有序、平安。

  在打造南湖“最美风景”的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党务+业务+服务”的“三务融合”模式,通过“红色联盟”结对深入打造党建高地,以热情高效服务赢得游客口碑。

  为了让女子巡逻队真正融入南湖“红色元素”,今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精准定位为团队塑造品牌,除了推出队歌,还专门为队员设计新制服,开展包括队列训练、执法实务、历史文化、礼仪、急救等全方位培训。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南湖景区中队,深耕党旗下‘红色基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施寒祥告诉记者,今年3月,南湖景区中队党支部全新成立,充分发挥红船旁基层党组织的特色优势,争做铁军先锋,争创先锋团队。

  南湖景区中队在办公场所设置了党建与文化展厅长廊,并与红船民兵先锋连、南湖公安红船卫士、嘉兴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等八家单位结对共建,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基地。

  同时,南湖景区中队女子巡逻队还与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结成“姐妹中队”,专门赴杭州进行交流学习。“七一”期间,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还将走进南湖参与景区管理。

  “我们正通过丰富内涵、拓展外延,着力打造‘最红中队’。”施寒祥说,在深耕“红色基因”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也是一块重要内容。

  自条例实施以来,女子巡逻队队员组建了“红色宣讲团”,为在建工地、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开授课28期;南湖景区中队联合南湖团区委,成立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南湖景区“小小志愿者”、条例小小讲师等“红船小萌管”系列活动。

  在6月30日的大型周年活动中,“红船驿站”将正式揭牌。作为南湖景区中队服务市民游客的“窗口”,驿站中将配备饮用水、党旗、雨伞、急救箱等用品供游客租用,在客流高峰时间段,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讲解、引导咨询等服务,践行“最多跑一次,跑出嘉温暖”的服务理念。

标签: 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行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86014405001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