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惊艳!嘉兴有人种出美味的“彩色稻”,你敢吃吗?
2018年08月10日 08:06:02 来源: 禾点点 徐声律

  在纸上作画我们常常见到,但以农田为纸、水稻为颜料作画,您见过吗?

  近日,嘉兴湘家荡的农田上就有一幅农田画作。

  这就是水稻田里的画,从高空向下俯瞰,由一颗心和心跳的波形图组成,三种不同的颜色是三种不同的水稻,图案所在的田块面积在四五亩左右,所以只有在空中才能完整地看到这个图案。

  “代表一种心动的感觉,是用彩色的稻米做成的。放了这样一种图案是想种出一种让嘉兴人心动的大米,估计在今年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初,我们头一批生态大米可以面世了。”农场的负责人杨雪飞说。这个稻田画所在的区域是喜悦农场今年从江苏引进的500亩优良水稻田,水稻的品种目前还需要保密,可以看到水稻的植株不是很高,现在稻穗已经长出来了。

  据介绍,这种水稻抗病抗虫能力比较差,而且为了生态种植,只能少用药,所以种植的成本高,需要大量人力去管理,今年是种植的第一年,农场也在改善土质,争取三年之后,能种出有机大米。

标签: 农田;作画;颜料;农场;种植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03265459949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