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企一策”规范企业经营 平湖国企量身定制“清廉套餐”
2018年08月19日 07: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施宇翔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王聪聪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施宇翔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王聪聪) 8月14日下午,距离平湖市南市青影一期绿化标段项目开工不到3天,平湖市城投集团纪委召集该项目的4家参建单位进行廉政约谈,随后,4家单位负责人分别签下廉政承诺书。

如何管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为国企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近年来,平湖市针对辖区国企不同领域、不同特点,推行“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清廉套餐”。

“不准接受施工单位或其他业务相关单位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准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中标单位推荐施工队伍以分包工程或推荐建筑材料供应商……”在东湖新区东方大桥工程项目工地,以《城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不准”》为主题的清廉文化宣传语十分醒目。

平湖市城投集团纪委书记高丽林说,这两年,城投集团建设工程项目数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仅今年上半年,就有新开工重大项目5个,涉及资金1.2亿元。平湖市城投集团将临时党支部建到一线工地,主抓清廉工程建设,紧盯项目运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今年,平湖市城投集团将工程质量检测、安置房维修等金额小于5万元的项目纳入了廉政监管范围。对21个有资格参与承建及服务的单位分批次开展集体约谈,明确若违反廉政规定将直接取消其资格,一票否决。

“对用户有‘吃、拿、卡、要’行为,给单位造成负面影响者,罚1000元;因工作作风懈怠、工作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者,给予书面警告处分……”近日,在平湖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一处现场,平湖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申任忠亮出随身携带的《员工奖惩条例》《管理人员问责暂行办法》,员工的勤廉状况等都纳入了日常管理范围。

截至目前,平湖市150个国企制定了200余项各具针对性的清廉制度,通过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提高国有企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和助推“清廉国企”建设开展有益探索。

标签: 平湖市;国企;标段项目;参建单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