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首演
2018年11月09日 06:54: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曾杨希

zjrb2018110900001v03b020.jpg

11月8日,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大剧院首演。 记者 魏志阳 冯贺 杨朝波 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曾杨希)11月8日晚,由浙江交响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音乐戏剧研发中心联合出品的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大剧院首演。在指挥家胡咏言的指挥下,跳跃的音符将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外宾客,带入5000年前的古良渚。

  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由交响乐、人声无歌词吟唱、多媒体3D影像等多种手段综合而成,分为“古之韵”“祭之典”“民之梦”“工之巧”“天之籁”“水之力”“荣之耀”七个乐章,通过丰富的想象,运用多样的作曲与配器技法,描绘了良渚先民的生活方式与社会形态。

  演出结束后,大剧院内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棒极了!音乐无国界,今晚我通过这场交响乐,知道了遥远的东方、伟大的中国有一个古老神秘的良渚古国,领略了古老的中国文化。”与会嘉宾、爱立信集团东北亚区高级副总裁Sinisa对记者说。

标签: 良渚;交响乐;乌镇;浙江交响乐团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