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绍大桥通车五周年双向通行车辆超6000万辆 - 嘉兴在线新闻中心
2018年12月03日 15:55: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浦天明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近日,“嘉绍大桥开通五周年情况通报会”在绍兴举行。嘉绍大桥于2013年7月18日正式通车,并于当年11月28日开放货车通行。五年来,大桥为嘉绍两地融入大湾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嘉绍大桥地处“大湾区”发展战略中心位置,是连接嘉绍两地的纽带,是引领嘉绍两地“大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钱塘江跨江通道的大动脉。自从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以来,五年多时间里,累计双向通行车辆已超过6000万辆,为嘉绍两地财政收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浙江嘉绍跨江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开通来,车流量保持年均24.64%的增长速度。预计2018年,收费车流量可达到1500万辆次。目前,大桥日均车流量在4万辆次,其中货车流量占比达到41%,表明随着嘉绍大桥的开通,使长三角地区陆路交通格局发生质的变化,嘉绍两地交通区位优势日渐突显。而伴同大桥诞生的滨海新城、尖山新区,成为绍兴、嘉兴两市打造“大桥经济”、拥抱“湾区经济”的生动实践,一个个新兴产业集聚区、海洋经济发展先行区、城市建设示范区已然屹立在大桥两岸。

  百年大桥,三分靠建,七分靠养。五年来,嘉绍大桥不仅成为一座“效益大桥”,更是一座“平安大桥”和“智能大桥”,浙江嘉绍跨江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勇立钱江潮头,争当行业标杆”的精神,在安全管理、养护管理、竣工验收、企业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交通事件自动检测分析、电子巡逻、人工路面巡逻,筑起一道道护卫大桥、护卫安全的屏障。运营五年来,该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质量通报中获四连冠。

  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表示,嘉绍大桥通车五年来,大大缩减了嘉兴绍兴两地的通行距离,优化了区域路网结构,真正成为两地民间交往的连心桥、区域合作交流的协作桥,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桥。

标签: 开通;天堑变通途;嘉绍大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